人民网>>传媒
人民网>>传媒>>正文

网民举报受理量首破百万 移动互联网传播有害信息

2015年06月24日07:16  来源:中国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5月网民举报受理量首次破百万

  记者今天从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了解到,5月,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各地网信办举报部门和主要网站共收到网民举报174.8万件,经审核,有效举报141.9万件,共处置122.8万件,举报受理量首次突破百万。移动互联网成为有害信息主要传播渠道,“人肉搜索”、网络谩骂、人身攻击等网络侵权行为的举报量也较为突出。

  综合分析全国举报情况,移动互联网成为淫秽色情信息传播的主要渠道。如一些微博、微信、QQ非法账号,以演员、模特、“网络红人”等身份,发布卖淫招嫖信息;一些不法网络用户借助即时通讯工具、在线支付工具,对存有淫秽色情视频的网盘账号进行非法交易;一些不法网民通过手机应用程序的“阅后即焚”功能传播淫秽色情图片,用户点击浏览后便自动消失,为举报核查、处置设置障碍。

  此外,网民对“人肉搜索”、网络谩骂、人身攻击等网络侵权行为的举报量,也较为突出。不少网民举报,在一些社会公共事件中,有人利用互联网擅自公布他人照片、职业、住址、违章驾驶记录等个人信息,煽动“人肉搜索”、网络谩骂、人身攻击,对当事人造成巨大伤害。(记者李林)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