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人民网>>传媒>>正文

电影配乐大师霍纳逝世震动好莱坞 大批明星表哀悼

2015年06月24日07:50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再听不到那么好的配乐了

  曾为《泰坦尼克号》、《阿凡达》、《勇敢的心》、《狼图腾》等众多电影配乐的詹姆斯·霍纳坠机身亡,享年61岁。詹姆斯·霍纳一生热爱飞行,名下有多架飞机,他的助理称:“他死在自己热爱的事情上,我们失去了一位天才。”

  一架注册名为詹姆斯·霍纳的私人飞机于当地时间周一在美国圣巴巴拉市北部60英里处坠毁,飞行员当场遇难。救援人员在事发地点找到了飞机坠毁的碎片,这次事故导致周围一英亩的区域都燃起大火。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和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将负责调查此次事故。

  霍纳1954年出生在洛杉矶。曾先后就读于伦敦皇家音乐学院和洛杉矶南加州大学音乐系,他70年代末进入好莱坞,80年代中期崭露头角。1986年他为卡梅隆执导的科幻片《异形》配乐获当年奥斯卡最佳原作音乐提名,同年还因动画片《美国尾巴》中的著名插曲“天外有天”获最佳原作歌曲提名。1995年是霍纳确立自己在电影界地位的年头。他参与创作的两部高成本巨片——《阿波罗13号》和《勇敢的心》同时获得了奥斯卡最佳音乐奖提名,之后的《泰坦尼克号》、《阿凡达》等众多大片的配乐都出自他之手。

  詹姆斯·霍纳去世的消息在好莱坞引发震动,大批明星表示哀悼之情,《泰坦尼克号》主题曲《我心永恒》的演唱者席琳·迪翁发表声明说:“我和丈夫为在飞机事故中去世的詹姆斯·霍纳感到深深的哀伤。在我们的心中,他永远都是一位伟大的作曲家。在我的职业生涯中,詹姆斯发挥着非常重要的作用,我们将会永远想念他,我们向他的家人和朋友致以最深切的哀悼。”

  和霍纳合作了《阿波罗13号》和《美丽心灵》等影片的导演朗·霍华德说:“天才作曲家詹姆斯·霍纳,我的朋友,我们一起合作了7部影片,他在一场飞机事故的悲剧中去世了,我的心为每一个喜欢他的人感到疼痛。”《美丽心灵》的男主角罗素·克劳表示:“向詹姆斯·霍纳的家人、深爱他的人以及朋友们,致以最诚挚的哀悼。”

  华裔导演、执导了《速度与激情7》的温子仁表示:“只要团结在一起,我们的梦想就永远不会死去,梦想就能让我们看到未来。安息吧詹姆斯·霍纳,你将会被深深地怀念。”《狼图腾》的男主角冯绍峰也在微博上表示了哀悼和惋惜之情。(记者 肖扬)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