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人民日报上的“互联网”

人民日报关注网络电视争夺战 未来或现大浪淘沙式洗牌

2015年07月02日08:00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日报2015年07月02日14版【点击查看】

人民网北京7月2日电  随着网络技术和宽带技术的发展,融传统电视和网络于一身的网络电视,迎合了现代家庭的多样化需求,逐渐成为一种新兴的家庭娱乐模式,不断受到国内市场的热捧。人民日报新媒体版今日刊发文章《网络电视引发“客厅争夺战”》,分析了硝烟弥漫的网络电视市场,通过版权收购、内容聚合、提升体验,争夺宝贵的客厅资源、眼球资源。

文章指出,在这场硝烟四起的战争中,小米和乐视之争无疑最受关注。双方冲突的焦点,集中在内容、版权和收费三个方面。在业内人士看来,这场争论,一定程度上显示出互联网电视的竞争正在从“硬”向“软”转型。与拼硬件拼配置相比,内容等软件类的比拼竞争正在升级。艾媒咨询CEO张毅认为,“最重要的是用户体验。内容是否为用户需要的,获取内容的形式是否便利、是否便宜,体验是否舒适,才是至关重要的加分项”。

文章称,互联网企业的入局和发力,给电视行业带来了不小的搅动效应。不论主动还是“被逼”,传统厂商也在大刀阔斧做出改变,掀起一场“客厅保卫战”。在继续主推高端机型的同时,传统厂商推出了一些高性价比的智能电视款式,并在内容和体验上大幅改造,积极拥抱互联网。在“互联网+电视”的风口下,传统厂商和互联网企业都在奋力奔跑,想方设法夯实竞争基础,站上行业潮头。

本文采访的融合网总编吴纯勇认为,“互联网加入之前,传统电视以播放有线节目为主,是1.0时代,现在正处在‘诸侯混战’的2.0阶段”。他预测,接下来的几年,整个行业会出现一轮又一轮大浪淘沙式的洗牌。“互联网+、智能家居……越来越多的概念将在互联网电视领域变成现实,行业将加速迈入3.0时代”。

分享到: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