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专项整治深入推进

网信部门集中约谈28家存在突出问题的网站

2015年07月03日08:07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北京7月2日电  (记者张洋)日前,记者从国家网信办了解到:随着“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专项整治工作的深入推进,国家网信办持续关闭多批违法违规网站,统筹协调公安部门查办大案要案,同时加强对存在严重违法违规情形的网站实施约谈。特别是《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单位约谈工作规定》(以下简称“约谈十条”)发布以来,北京、广东、海南等地网信部门按照部署要求,集中约谈了“110法律咨询网”“健康网”“快乐生活网”等28家存在突出问题的网站,取得了良好效果。

  国家网信办有关负责人表示,国家网信办发布“约谈十条”,旨在推动约谈工作进一步程序化、规范化,更好地规范行政行为,依法行政,更好地促进互联网信息服务单位依法办网、文明办网。本次集中约谈的主要特点是“三个相结合”,即约谈与依法处罚相结合,单独与联合约谈相结合,约谈与日常考核相结合。

  据了解,这28家网站的主要负责人或总编辑在接受地方网信部门约谈后表示,对网站存在的工作人员参与有偿删帖、互动栏目招揽有偿删帖信息等突出问题深感内疚,将根据约谈中指出的问题和整改要求,在规定的时限内整改到位,同时健全和规范内部工作制度,以依法办网的实际行动承担起网络媒体的社会责任。

  《 人民日报 》( 2015年07月03日 04 版)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