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道士下山》房祖名戏份未删 陈凯歌称改得很艰难

2015年07月04日10:29 | 来源:华西都市报
小字号
原标题:你没看错!“劣迹”房祖名还有戏 如何保留?陈凯歌改得很艰难

  郭富城、张震昨日来到成都宣传《道士下山》。

  3D眼镜擦了又擦,没错,房祖名在《道士下山》中的戏份真的被保留了。7月2日的《道士下山》刚刚上映一天,7月3日,“双帅”郭富城、张震来到成都为电影做宣传。陈凯歌则带着陈红、林志玲、吴建豪兵分两路,在重庆吆喝票房。先抛开其他不说,房祖名的戏份被神奇地保留下来,而且还顺利过审。难道劣迹艺人封杀有转机?当天被问到这一点时,陈凯歌首度回应:除了主线故事,其他删除。

  房祖名还有戏陈凯歌:仅保留主线

  劣迹艺人这两年坑了不少剧组,《捉妖记》的柯震东、《一个勺子》的王学兵、《一场奋不顾身的爱情》的黄海波……片方要不然选择换角色重拍,又或作品无法见天日。

  在《道士下山》上映前,关于去年涉毒的房祖名戏份是否被删除,陈凯歌始终没有正面回应。根据之前的惯例,再加上前期宣传时,并没有房祖名的宣传物料,而且主演名单也不见踪影。但7月2日上映后,房祖名的戏份居然得到保留,而且戏份不少。

  3日被问到这个问题时,陈凯歌坦言:“这个事情当时发生得很突然,是在电影关机后出现的情况,这个事情的发生给我们造成了很多的困扰,几乎让我都绝望了。但元华(片中饰演房祖名的父亲)老师年纪大了,无法重复完成某些高难度的场面。”正是因为元华的身体无法负荷,所以电影没办法重拍。但是如果房祖名的戏份全部删除,势必会伤害电影的故事,所以陈凯歌说保留了房祖名在主线故事中的戏份,其余的都删除了。

  说起此事,陈凯歌也显得非常心疼:“对于一个演员出现这样的情况,一方面我是感到痛心的,另一方面对于我们来说也造成了巨大的损害,我们也尝试过用各种方式去解决,但最终我们还是决定维持目前这个样子。”不过究竟如何过审,陈凯歌当天并没有正面回应。

  背着张震跑郭富城:差一点就被炸

  郭富城和张震作为剧组的代表,3日来到成都宣传新片。拼颜值的两人在片中对手戏不少,不过因为主要负责打的部分,郭富城回想起爆破戏还有些后怕。郭富城说:“其中有一场战场上的戏,拍摄的过程非常困难,我们在非常热的环境里完成戏。我在戏里是要背他出去,不管怎么样一定拉他出去,那个爆点不是开玩笑的。我第一次拍战争的戏,太震撼了。”

  不过在私下,这两大帅哥的爱好却有些不相同。虽然演了多部武侠片,不过郭富城却爆料张震私下是一名文艺的帅哥:“张震在等戏的时候就拿着一本书看,很安静。”至于郭富城,则是在剧组里面负责带动健康风气的人,尤其是一副好身材全靠疯狂运动。张震笑着说:“在郭富城的房间里有一台健身的脚踏车,只要一下戏,他就会回房间疯狂运动。”

  华西都市报记者任翔摄影陈羽啸

  劣迹艺人这两年坑了不少剧组:

  《捉妖记》里的柯震东,直接换角;

  《一个勺子》里的王学兵,至今电影未公映;

  《一场奋不顾身的爱情》的黄海波,片方换角色重拍;

  然而,《道士下山》里,房祖名的戏份依然坚强地存在。

(责编:易潇、许心怡)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