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人民网>>传媒>>正文

梁朝伟舒淇林青霞挺"路人甲" 尔冬升解释"好人缘"

2015年07月05日08:31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尔冬升解释“好人缘”

  正在上映的尔冬升新片《我是路人甲》,虽然片中没有明星主演,但上映之后迎来好口碑。影片上映前,梁朝伟、舒淇、林青霞先后写影评推荐《我是路人甲》;影片上映后,刘德华写信对尔冬升的“坚持初衷”表示支持,王晶、吴京等微博点赞。除此之外,影片的客串阵容堪称强大,许鞍华、刘伟强、麦兆辉、庄文强、陆剑明、赵良骏、罗志良、李光耀、张经纬以及吴彦祖、冯德伦、袁咏仪、古天乐、张静初等都加盟了影片。尔冬升为何有这样的好人缘?

  本以为梁朝伟最多写个微博,没想到拿出长影评

  据悉,梁朝伟6月初发表《听见流星的声音》后,《我是路人甲》在微博上的受关注程度提升了40%,梁朝伟的影响力可见一斑。尔冬升导演表示很受感动,他没想到梁朝伟会这么认真地为这部电影写文章。

  尔冬升说,2013年夏天,因为横店气温达到四十多度,《我是路人甲》剧组一度停工。尔冬升回到香港跟梁朝伟吃饭,梁朝伟好奇地打听他最近在做什么?尔冬升介绍了自己的电影,顺口说剪完了请伟仔看看,因为戏里没什么大演员,想让他写个微博宣传一下。没想到,梁朝伟交了一篇几千字的观后感。尔冬升说:“其实没想到他能写那么多,我以为最多写个微博。这一下暴露了他写影评的才华。我跟他讲,等着吧,以后会有很多人找你写的。他给我回复了三个流汗的表情,说我可害死他了!”

  舒淇林青霞写影评 出于感激和敬佩之心

  舒淇之所以愿意写《我有一个梦》这篇影评,是出于感激之心。在影评中,舒淇透露,当年她仅带着一两千元新台币便从台湾去香港发展,更尝试看电影来学好广东话,直到得到尔冬升的邀约,才令她打开“银色大门”。舒淇将尔冬升比成一名好医生,为她开了人生中第一帖“药方”,还找专人每天教她讲广东话。这些,令舒淇感激不已。更让舒淇感激的是,凭借《色情男女》一片,她连获香港金像奖“最佳新人奖”及“最佳女配角”,正式进入电影圈。

  对于有些网友认为舒淇的文采不如梁朝伟,尔冬升表示:“我觉得他们各自发自内心的感受是不能拿来比较的。舒淇看到这部戏,回忆自己路人甲时候的艰辛,让我很感动,相信也会让很多年轻人有所收获。奋斗路上很多人都是在用口水舔着伤口,告诉自己不痛不痛。”他还大赞舒淇的性格过了这么多年都仍未改变,如同她文章中流露出的情感一样,“真的是文如其人,仍然那么率真可爱!”

  林青霞写影评,则是出于对尔冬升的敬佩。林青霞说,30多年前,她和尔冬升合演电影时,尔冬升就说想做导演、自己写剧本,到时候请林青霞主演。对于没念过什么书的尔冬升能否写剧本、做导演,林青霞那时还表示怀疑。后来,尔冬升编导的第一部戏《癫佬正传》口碑大好,《新不了情》又卖得满堂红。如今尔冬升拍《我是路人甲》,这在林青霞看来是很难有市场的影片,但尔冬升却肯大胆地尝试,花心思、自掏腰包为横店的群众演员提供演出机会,这让林青霞很是敬佩。

  参与影片的十大导演拿了72座奖杯

  为了支持尔冬升,影片的客串阵容堪称强大,许鞍华、刘伟强、麦兆辉、庄文强、陆剑明、赵良骏、罗志良、李光耀、张经纬以及吴彦祖、冯德伦、袁咏仪、古天乐、张静初等都加盟了影片。有人统计,如果加上尔冬升,亮相《我是路人甲》的十位香港导演一共拿下了72座香港金像奖奖杯。尔冬升告诉北京青年报记者,“这些人知道我自己投资拍这部戏,觉得我在冒傻气,又怕我赔钱,所以决定来帮帮我,酒店和机票可都是他们自己报销的。”(记者 肖扬)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