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本网原创

各大网络音乐服务商签署《网络音乐版权保护自律宣言》

2015年07月15日16:34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7月15日电(燕帅 宋心蕊) 国家版权局今日在京召开“网络音乐版权保护工作座谈会”,通报国家版权局重点开展网络音乐版权专项整治的有关情况和关于加强网络音乐版权保护的工作安排,各大网络音乐服务商签署了《网络音乐版权保护自律宣言》。

网络音乐版权保护自律宣言

为有效维护网络音乐版权秩序,建立良好的网络音乐版权生态,我们承诺:

一、自觉遵守著作权法律法规,抵制各类侵犯网络音乐著作权行为。

二、严格遵守“先授权、后使用”的基本原则,不传播未经权利人授权的网络音乐。

三、积极配合、支持国家版权局的版权重点监管工作,服从国家版权局维护网络音乐版权秩序的指示和措施。

四、切实建立并完善内部版权管理制度,及时、有效处理权利人发出的通知。

五、妥善处理网络音乐服务商之间的版权纠纷,优先通过协商、调解等方式解决版权争端。

六、大力促进网络音乐的广泛授权和传播,遵守网络音乐授权规则,消除影响网络音乐广泛授权和传播的不合法、不合理障碍。

七、探索建立良好的网络音乐版权运营模式,推动网络音乐繁荣发展。

我们提请版权行政管理部门、广大权利人和网民以及社会各界、各类媒体监督我们遵循以上宣言。

签署人:

QQ 音乐 阿里音乐

海洋音乐集团 酷狗音乐

酷我音乐 网易云音乐

百度音乐 一听音乐

多米音乐 豆瓣音乐

乐视音乐 360音乐

唱吧 音悦台

九酷音乐 喜马拉雅

蜻蜓FM 荔枝FM

考拉FM

海洋科技 新汇文化

鸟人艺术 华纳盛世

EMI Sony/ATV

二Ο一五年七月十五日                

分享到: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