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日本记者批安保法致历史倒退 将向历任首相请愿

2015年07月22日16:30 | 来源:中国侨网
小字号

据日媒报道,曾参与报道第二次世界大战的原日本《朝日新闻》记者武野武治(100岁)日前在东京召开记者会,批评谋求通过安保相关法案的安倍政府“简直像要将日本恢复到过去的军国体制。”

日媒称,武野以“请求历代首相向安倍首相建言的老记者会”成员的身份召开记者会。他还在记者会上强调,“战争一旦开始就毫无办法了。必须在发生之前尽全力阻止。”

据悉,该组织由日本报社、广播电视台老记者等50人组成,其已请求12位前首相就安保法案表明态度,并将对安倍首相的政策建议汇总成文。具体答复将于今年8月中旬之前公布。

出席记者会的日本作家泽地久枝(84岁)呼吁称,“该是历代首相发声‘我们曾非常努力执政,但当前日本政治实在太糟糕’的时候了。”

据了解,对于不久前在日本众议院通过的新安保法案,安倍于本月21日在录制一档电视节目时,并未否认会将对其在参院进行修订的可能,试图以此博取民众及在野党的理解,挽回其日渐惨淡的支持率。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