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人民网>>传媒>>正文

小巢鼠平稳站在麦穗间神情颇似体操运动员

2015年07月24日08:40  来源:环球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小巢鼠平稳站在麦穗间神情颇似体操运动员

  据英国《每日邮报》7月21日报道,近日,网络上流传出一组照片吸引了人们的注意。照片中,勇敢无畏的小巢鼠平稳地站在两根麦穗间,颇有体操运动员的风范,十分滑稽有趣。

  据悉,这组滑稽的图片是由美术设计师马克 布里杰(Mark Bridger)在英国利物浦市附近拍下的。图片中的小巢鼠爬到了两根麦穗之间,为了保持平衡,不得不以劈叉的姿势站立。不久后,另一只小巢鼠也加入了它。它们在小麦间爬上爬下不停玩耍,啃食已经成熟的小麦。

  谈到这组照片时,马克说:“这两只小巢鼠的行动非常敏捷迅速,因此我们只能让它们在小麦间来回奔跑,并尝试着拍下它们在麦田间来去自如的场景。当它们啃食小麦时,小巢鼠还常常用尾巴勾住小麦来帮助自己维持平衡。”同时马克还表示:“能够看到这些小家伙轻松无比地在麦田中爬上爬下、来去自如的场景真是太棒了。”

  据了解,图片中的两只小巢鼠属于圈养繁殖计划中的一部分,最终有可能被放归野外。(实习编译:梁雷 审稿:朱盈库)

下一页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