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新闻联播》主持人杨柳离职 正录制国学读物(图)

2015年07月27日14:06 | 来源:西宁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新闻联播》主持人杨柳离职 正录制国学读物(图)

《新闻联播》主持人杨柳离职正录制国学读物(图)

  图片来源:西宁晚报

  24日,央视主持人杨柳在微博上晒出从央视离职的审批表,并感慨这是“人生一小步,当下一大步”。他透露,自己将前往中央新影集团“开启新旅程”。

  25日,杨柳告诉记者,非常感谢央视,目前在新单位还在办手续,下周将和集团领导沟通具体工作安排,但改变是希望听从内心声音,多做一些对社会有意义的事情。

  作为中国媒体的“金字招牌”,央视是很多人挤破头都想进的地方,但近几年,李咏、邱启明、刘建宏、张政、白燕升……不少观众熟悉的名嘴却纷纷走出了这个大平台。

  这一次,选择离开的是《新闻联播》原主持人杨柳。

  1989年6月8日,杨柳首次亮相《新闻联播》,那时他还是在校大四生。7月,从原北京广播学院播音系毕业后,他正式进入央视,一直到1997年9月5日才离开此岗位。在长达8年多的时间里,杨柳先后担任过《新闻联播》《晚间新闻》《世界报道》《早间新闻》《新闻30分》等新闻节目的主播。

  1997年9月,杨柳调入中央电视台文艺节目中心国际部环球组工作,担任《环球》节目主持人及编导。后来,他还是《综艺大观》《魅力十二》《子午书简》、《电视诗歌散文》、《影视留声机》《音乐传奇》《音乐人生》等节目的主持人。

  杨柳坦言,离开新闻中心是遵从内心的喜爱。如今,再次面对选择,不再是简单的内部岗位调动,而是要放弃事业编制进入企业,杨柳还是决定跟随内心,做想做的事。

  据报道,中央新闻纪录电影制片厂(集团),即中央新影集团,于2010年经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批准成立。由中央新闻纪录电影制片厂和北京科学教育电影制片厂作为骨干企业共同组建。

  中央新闻纪录电影制片厂,前身是成立于1938年的延安电影团,1953年建厂后,以生产新闻纪录电影为主。1993年划归中央电视台后,转向以制作电视节目、译制片、纪录影片、影视剧并存的影视结合的生产模式,成为“中央电视台新影制作中心”。

  “过去,事业单位好比铁饭碗,在企业工作还存在一定风险,很少有人离开。现在对于这样的决定,大家比较容易接受。时代不一样了,不再是过去可以在一个岗位上待一辈子。”在杨柳看来,人才流动是正常的,每个人将自身价值最大化、发挥能动性,集体也会变好;每个集体变好了,社会也会更好。

  7月26日,刚好是杨柳48岁生日,对于未来的方向,他充满期待,“人生已经过半,未来发展空间比较大,有很多事情要做、想做,读书、组建工作室、出书,做一些回馈社会的高端文化项目。”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