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人民网>>传媒>>正文

"互联网+电影"观影模式再升级 文艺片"网络包场"

2015年08月13日08:00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互联网+电影”观影模式再升级

  根据作家野夫同名小说改编、入围了今年上海国际电影节的电影《1980年代的爱情》将于9月11日上映,昨日,片方联合腾讯微信电影演出票,推出全新在线电影营销产品“约一场”。

  《1980年代的爱情》由霍建起导演,芦芳生、杨采钰主演,讲述了一段发生自上世纪80年代的虐心爱情——翁小关原来是一位城市里的大学生,被分配到偏远的山区。在那里他邂逅了自己高中时期暗恋的对象丽雯,两人的感情无法自制,但受特殊年代的影响,却一再压抑……

  在“互联网+电影”风起云涌的今天,各大电商纷纷推出了不同的与电影相关的产品来吸引观众。《1980年代的爱情》的“约一场”将线下社交的功能植入进电影院,首次由在线选票向在线包厅迈进,首次将“看一场电影”变成“约一场聚会”的包场行为。微影时代总裁林宁说:“看电影本身就是一种社交行为,这在过去的中国尤为显见。而现在的观影模式则将观众割裂开来,人们体会不到多人一同观影、一同嬉笑怒骂的精彩,那么现在‘约一场’则得以实现。”通过微信电影票“约一场”,观众可以自由组团选择想看的电影,而观众的早期选择也会直接影响院线排片,从而使更多精品电影有在院线上映甚至获得高票房的机会。

  此次“约一场”助力《1980年代的爱情》的公映,不仅得到了制片方以及微信电影演出票的大力支持,同时还获得了五大院线、千余家影院的力撑,尤其像中影南方新干线、北京华夏时代金典、北京新影联等全国前十大院线,都会在全天的各个时段对“约一场”进行全力支持,以重点推广这种非常新颖的观影模式。 (记者 肖扬)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