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百团大战》《开罗宣言》等抗战题材影片陆续上映

2015年08月28日09:00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北京8月27日电  (记者刘阳)为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以《战火中的芭蕾》《诱狼》《百团大战》《开罗宣言》等为代表的一系列抗战题材影片于近日陆续上映。

  8月21日上映的《战火中的芭蕾》以中苏两国共同抗击日本法西斯势力为背景,描绘了男女主人公在抗日烽火中的芭蕾情缘。8月25日上映的《诱狼》聚焦抗战时期的一场重要战役,通过大规模实拍和特效技术,深情讴歌了曾雍雅等八路军将士保家卫国的英雄壮举。

  8月28日,由百余名电影人和文化名人联合推荐的影片《百团大战》将在全国上映。影片全景式展现了百团大战的全过程,歌颂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抗日武装同仇敌忾、不畏强敌、奋勇抗战的英雄事迹。影片《开罗宣言》将于9月3日上映。影片全面展现了美国、英国、苏联、中国四国签署《开罗宣言》的历史,着重展现中国人民在反法西斯战争中所作出的努力。

  《 人民日报 》( 2015年08月28日 12 版)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