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 抗战题材电视节目将集中播出

2015年08月28日09:00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北京8月27日电  (记者刘阳)为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各地广播电视播出机构精心准备了一大批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广播电视节目和影视剧等,这些节目将于近日在全国电视上星综合频道集中播出。

  除央视在9月3日直播中央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文艺晚会外,黑龙江卫视将播出抗战交响诗会《和平的钟声》,内蒙古卫视将播出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专题歌会《歌声中的回忆》,山西卫视将播出《太行回声》朗诵音乐会等。

  一些深受群众喜爱的名牌栏目还专门制作了抗战特别节目。如,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9月4日《开学第一课》节目讲述国歌《义勇军进行曲》诞生背后的悲壮故事,浙江卫视《中国梦想秀》将连续5天播出抗战老兵系列节目。

  电视剧方面,各主要频道集中播出《黄河在咆哮》《南侨机工英雄传》《太行山上》等中宣部和总局推荐的新创作的抗战主题重点剧目。此外,许多上星综合频道还重播《谁是真英雄》《红色》《悬崖》等经典抗战题材电视剧。纪录片方面,中央电视台将于9月1日完成《东方主战场》首播,之后,湖南卫视、江苏卫视、浙江卫视、上海东方卫视、北京卫视共5家重点省级卫视频道也将陆续播出此片。

  《 人民日报 》( 2015年08月28日 12 版)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