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三千余中外记者报名采访抗战胜利70周年纪念活动

2015年08月28日09:50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新闻中心一角

  本报北京8月27日电 (记者叶晓楠)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活动新闻中心今天正式开放,开始对外接待服务。

  新闻中心设在北京梅地亚中心宾馆,包括网络服务室、新闻中心广播电视服务室、新闻中心图片服务室、新闻发布厅等。新闻中心将为记者的采访报道工作提供便利的信息服务和必要的技术保障,记者可以通过无线上网以及设在网络服务室的公用电脑等通信网络服务设施及时发稿。

  新闻中心还开通了专题网站,及时发布纪念活动的动态、公告以及有关通知。新闻中心的微信公众号已于8月25日正式开通。

  为了让记者能够更多地感知中国,新闻中心将举办6场外出集体采访,从28日起连续6天的下午,组织记者赴卢沟桥、抗日战争纪念馆、中关村科技园区、水立方等地进行采访。另外,从28日起,新闻中心还将连续举行记者会,邀请专家学者以及相关人士,围绕抗战主题,介绍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的伟大历史意义、抗战和世界反法西斯战争历史、华侨华人在世界各地举行的纪念活动及其对抗战的贡献等相关情况。

  据介绍,本次纪念活动吸引了各国媒体的目光,截至目前,报名采访抗战胜利70周年纪念活动的境内外记者有3700多名,其中境外记者1500多人。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