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人民网>>传媒>>正文

网传广西某法院庭审中现“字条门” 涉事法院称“当事人已被停职”

2015年09月27日08:18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网传广西某法院庭审中现“字条门” 涉事法院称“当事人已被停职”

  新华网南宁9月26日电(记者汪军)近日有网帖称,广西来宾市兴宾区法院庭审中惊现“字条门”,兴宾区法院开庭审理韦某镇等涉嫌故意毁坏财物罪一案时,女审判员突然离开审判席将一字条拿去给公诉人,辩护人集体提出抗议,要求法庭公开纸条内容,不得毁灭证据。涉事法院针对此事通报称,对递字条当事人——审判员范志萍予以停职检查并诫勉谈话和批评教育处理。

  法院通报称,当庭审进入法院调查阶段时,合议庭成员范志萍在没有征求审判长同意的情况下,擅自拿着一张字条离开审判席走到公诉席,把字条递给公诉人。多名辩护人当庭对该行为提出抗议,要求公开字条内容。

  通报还称,当天,两级法院纪检组人员在被告人辩护律师和旁听群众的见证下对字条进行当场公开,字条内容原文为:公诉人:这个案件现在是重新审判,重新开庭,公诉人已经履行过询问被告人的程序,这次庭审根据案件情况,辩护人无权控告公诉人违法。

  兴宾区法院党组认为,范志萍在庭审过程中违反了最高人民法院制定的《法官行为规范》第26条、30条的有关规定。为严肃庭审纪律、规范法官行为,按照《法官行为规范》第93条的有关规定,该院决定对范志萍在庭审中的错误行为予以停职检查并诫勉谈话和批评教育处理。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