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人民网>>传媒>>正文

上半年互联网行业投资“高烧”

潘福达

2015年09月28日08:26  来源: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上半年互联网行业投资“高烧”

  随着“互联网+”上升为国家战略,互联网行业投资的“高烧”状态继续升温。记者昨日从速途研究院了解到,仅在2015年上半年,互联网各领域的投融资案例数量就有489起,其中披露具体金额的有253起,最高交易金额为16.11亿美元,总投资规模达到695.1亿美元。

  数据显示,2015年第一季度的投融资金额规模达到362.9亿美元,案例数量达261起,均达到互联网领域投融资市场的最高值,这段时间互联网领域的投资开启疯狂模式。但第二季度的规模和数量都有所下降,为332.2亿美元和228起,主要原因在于五六月份的股市震荡,使资本市场出现较大波动,股价的大幅下跌导致互联网投资热度略有下降;从投资地域上来看,一线城市北京、上海、深圳依旧是投资最热门的城市,北京的数量最多,投资案例248起,超过其他城市的数量总和,占投融资案例个数的50.7%。北京依旧是互联网企业最集中城市,创业热情最为高涨。

  从投资规模看,2015年上半年,在253起披露金额的案例中,大于等于1000万美元的投资共发生109起,占已披露投资金额案例数的43.1%,过5000万美元的投资案例有49起,占比19.4%,而过亿美元的有33起,5亿美元以上的投资案例也有7起。分析指出,1000万美元以上的案例中,投资规模有大幅增加,大笔交易增加明显,尤其是过亿美元以上的投资。

  其中,58同城和赶集网的合并创下了这半年的投资规模最高值,达到了11.61亿美元;八起5亿美元以上的投资案例全部来自于O2O领域的投资;而从投融资行业的分布来看,电子商务、企业服务、生活消费三个领域最受投资者青睐分别占比达14%、13%和12%;金融服务也有较大发展,占比10%,互联网金融的持续火爆是其占比较大的原因;此外,网络社交、教育培训、汽车交通等领域也有不错的表现,占比均在5%以上。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