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2015学术理论网络传播规律研讨会”举行

2015年12月04日08:01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本报电 11月28日,由中国社会科学网举办的“2015学术理论网络传播规律研讨会”在北京召开。会议结合学习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对学术理论的网络传播规律进行了全面、深入的讨论。

  “融合”成为此次研讨会的关键词。与会学者表示,学术理论网站既要在各自的网络平台建设中实现融合发展,更要在主流网络媒体机构间实现融合式合作,使主流意识形态网络传播阵地之间无缝对接,更好地为国家发展贡献正能量,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网络人的力量。研讨中,学者们还就“互联网哲学”等话题进行交换了意见,认为当今马克思主义哲学要大发展,必须重视互联网哲学。一方面,要以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为指导积极探讨、研究、解读、阐释互联网哲学,一方面,要积极打造具有中国特色的马克思主义互联网哲学。

  中央网信办网络新闻信息传播局副局长唐建军提出了自觉和融合两点希望。自觉,就是理论和传播如何结合需要自觉;融合,就是对网络平台与机构建设要进行科学融合。他希望与会专家加强合作,把学术理论网络传播阵地建设提升到一个新的水平和高度。

  研讨会由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副总编辑、中国社会科学网总编辑李红岩主持。他提出,十八届五中全会通过的“十三五规划”建议,提出“网络强国”战略,这是一个非常重大的命题。实现网络强国,离不开网上学术理论建设,离不开有效的学术理论传播手段,将网络与学术理论结合起来,实现融合发展,将极大地拓展学术理论的内在功能。(刘远舰)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