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人民网>>传媒>>正文

大咖入住乌镇 丁磊李彦宏马云等遭记者“围堵”

曾福泉

2015年12月16日09:07  来源:浙江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大咖入住 记者“围堵”

  参加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的嘉宾15日晚陆续入住乌镇西栅景区。在入口安检处,从下午开始就有记者守候,希望能趁大佬驻足接受安检时搭上话。从晚上7时到8时,记者在这里先后目击丁磊、李彦宏和马云通过安检并被大群记者“围堵”的场面。

  晚7时30分左右,丁磊到达。他身穿一件大红色阿迪达斯连帽衫,看起来毫不怕冷。有记者说:“你今天穿得真红!”这位网易掌门人随即发出标志性大笑,说:“我只是随便挑了一件。”记者围着快步进入景区的丁磊提出各种问题,引导员被隔在外圈无可奈何,直到丁磊发现找不到正确入口,大笑问:“到底走哪边?”工作人员才有机会上前领他进了一间休息室。早些时候到达的领英创始人霍夫曼等人都在这里稍坐等候入住。丁磊上前和几个业界好友握手拍肩。

  李彦宏稍后到达。过安检时脱掉大衣,露出内穿紫色长袖衫。他显然比丁磊内向,任凭多位记者恭维“比照片上还帅”,也只是腼腆笑笑。他快步走入景区,没有回答记者们提出的一串问题,只是说自己需要先休息。

  晚8时20分左右,马云极为低调地出现。他穿一件黑色外套,头戴鸭舌帽,似乎预料到记者们多集中于安检口,他从靠边上的安检口进入。不过数秒钟,这位中国最富有的互联网企业家立即被人们认出,小步快跑的记者们迅速围了上去。马云不出声快步走,身边的工作人员把记者们都拦了下来。

  BAT三巨头遇上两个,虽然没有进行实质性采访,也足以让在冷风中守候的记者们激动地讨论。著名互联网企业家如此人气高涨,似乎足以证明中国的互联网产业正继续行驶在快车道上。

  截至发稿,仍有不少记者在西栅入口守候。毕竟,没准还能等来马化腾呢。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