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人民网>>传媒>>正文

大众弃用"Das Auto"广告口号 中文口号"唯"变"为"

2015年12月25日07:28  来源: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大众弃用“Das Auto”广告口号

  受柴油发动机尾气排放丑闻影响,德国大众集团的公众形象急转直下,为扭转局势,大众拟重塑品牌形象。由于“Das Auto”广告口号有傲慢自大的嫌疑,大众方面表示这条沿用了9年之久的广告语将逐渐淡出。

  据了解,“Das Auto”大意为“这就是汽车”,由因排放丑闻而下台的大众集团前CEO马丁·温特科恩于2007年公布。根据温特科恩的解释,只有大众汽车集团这样能够将诸多品牌和产品集中于麾下的企业,才有权自称掌握汽车真谛,成为汽车的象征。在中国市场,大众也相应提出了“车之道,唯大众”的品牌标语。

  自丑闻揭露以来,大众汽车在包括美国和英国在内的多个市场销量暴跌。上周,大众集团在德国召开闭门会议,2000余名管理人员讨论大众的品牌战略事宜。据了解,宝马集团前高管、大众乘用车品牌CEO赫伯特·迪斯认为,“Das Auto”暗示仅仅一个大众乘用车品牌就可以为当代汽车定义,未免显得过于自负和绝对化。鉴于尾气排放丑闻造成的影响,大众更需要在宣传中展示谦逊低调的一面,此外,大众也无法承担作为当代汽车象征的重誉。

  大众集团一名新闻发言人表示,接替这一品牌口号的将是“Volkswagen”,即“大众汽车”,颇有返璞归真之意。

  在今年11月份的广州车展上,大众中国首次将口号从“车之道,唯大众”改为“车之道,为大众”,一字之差的背后体现出大众汽车在中国市场姿态的变化。对于大众汽车来说,放下架子重塑品牌形象将是应对危机的重要举措。(实习记者 陈雪柠)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