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小李再夺金球奖影帝 与“露丝”拥抱引热泪(图)

2016年01月12日08:23 | 来源:金羊网
小字号
原标题:小李再夺金球奖影帝 与“露丝”拥抱引热泪(图)

北京时间1月11日上午,第73届金球奖在美国洛杉矶正式落下帷幕。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小李)凭借电影《荒野猎人》中的角色三度拿下了金球奖剧情类最佳男主角。小李之前曾经数度提名奥斯卡影帝都不得,让全世界的影迷都为之心疼。这次第三度拿下金球影帝,网友调侃说:“莫非小李要凑齐七个小金球才能召唤小金人一枚?”

力挫对手三夺金球

由亚利桑德罗·冈萨雷斯·伊纳里多执导的电影《荒野猎人》是今年金球奖的最大赢家,一举拿下了剧情类影片最佳电影、最佳导演以及最佳男主角三个有分量的奖项。其中又属小李最引人注目。皆因小李这些年来兢兢业业演出了很多品质不错的电影,原本是可以靠脸吃饭的一个人,却在电影里不顾形象,纵使这样也最终没有赢得奥斯卡,让全世界的影迷都纷纷表示“心疼小李”。

这次小李的对手也是很强大的,包括了威尔·史密斯、迈克尔·法斯宾德以及去年奥斯卡影帝的获得者“小雀斑”埃迪·雷德梅恩,个个都是实力派,不过最终还是抵不过大家“心疼”的小李。上台领奖时,小李特别感谢了导演和片中大反派的扮演者汤姆·哈迪,“谢谢你们把我留在那里等死,没让我在天寒地冻的环境下挂掉。”有网友说看到小李发言时眼中似乎有泪光,不过据记者看来,小李天生就是一副泪眼朦胧的样子,何况三度拿“球”,又不是奥斯卡,再激动也有限。倒是他左手手腕上的红绳分外醒目,有网友表示那是“转运红绳”(左图红圈),小李可能会在颁奖季一直佩戴着它,直到拿下奥斯卡为止。

“杰克露丝”拥抱引热泪

其实不仅仅是中国观众在金球奖只关注小李,就算是颁奖礼现场小李也绝对是焦点中的焦点。当天第一个上台领奖的便是凭借《史蒂夫·乔布斯》斩获电影最佳女配角的凯特·温斯莱特。后来小李领奖后下台,温斯莱特第一个上去拥抱了他。当年在《泰坦尼克号》中感动了万千观众的CP,无论何时何地同框,总是能引出大家一包热泪。有网站把两人在台上拿奖的照片拼在了一起,“杰克”脸上多了不少皱纹,“露丝”也发福成了大妈,脑补了一下如果杰克不沉海,两个恩爱的人18年后也许就是这番模样。

奥斯卡颁奖典礼将于北美时间2月28日正式举行。根据之前的迹象显示,一般拿了金球的都不会再拿奥斯卡,所以好多网友都安慰小李说:“要凑齐七个小金球才能召唤小金人一枚哟。”还有影迷干脆为小李鸣不平:“还有哪个帅哥能像小李这样不拍爆米花电影,不接大IP系列片,专接不吸女粉的R级片,还不惜增肥扮丑?真心希望小李拿小金人,但又有点担心真的拿到了,他就放松自己不好好拍戏了。”(记者 刘嫣)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