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中俄媒体交流年"开幕 积极主动争取国际话语权

2016年01月24日06:02 | 来源:光明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中俄共庆“媒体交流年”启动

  中国与俄罗斯两国政府和新闻界人士22日晚在中国驻俄使馆欢聚一堂,共同庆祝“中俄媒体交流年”开幕。中国驻俄大使李辉、俄总统办公厅第一副主任格罗莫夫出席活动并致辞。

  李辉表示,在当前国际形势复杂、全球反恐形势严峻的背景下,国际社会更加期待聆听来自中国和俄罗斯的声音。愿中俄媒体精诚协作,努力打造利益共同体,积极主动争取国际话语权,共同推动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深入发展。

  格罗莫夫表示,开启“俄中媒体交流年”是俄中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的最好证明。俄中媒体合作范围广泛,既有中央官方媒体沟通,也有地方媒体的合作,充分体现出两国媒体加强合作的实际需求。

  俄通讯与大众传媒部副部长沃林、外交部新闻发言人扎哈罗娃、新闻出版与大众传媒署署长谢斯拉温斯基等政府各部门代表及今日俄罗斯通讯社社长基谢廖夫、塔斯社社长米哈伊洛夫、《俄罗斯报》社长涅戈伊察等俄新闻界知名人士及中国驻俄记者约300多人应邀出席了本次活动。(记者汪嘉波)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