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京华时报:《还珠格格》拍动画片或一举两得

祖纪妍
2016年01月25日07:11 | 来源:京华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还珠格格》拍动画片或一举两得

  电影IP热火了一年多,各种经典小说、电视剧纷纷被重新演绎搬上大银幕。虽然眼见着一个个心中的经典都渐渐变成了“毁童年系列”,但是广大影迷仍然对IP拓展充满了信心。从2014年有传闻说阿里影业买下了《还珠格格》的版权并有望请赵薇执导时,好多网友都在暗暗期待着,但谁才能重塑当年备受喜爱的小燕子呢?

  近日这个问题有了答案。阿里影业CEO张强透露消息称,《还珠格格》会被拍成动画片,而且赵薇已经答应担当导演。这个消息对于大多数人来说肯定都是相当出乎意料,好好的一个古装言情传奇剧怎么就要被拍成动画片了呢?乍一听好像挺不靠谱,但仔细一想也有些道理。

  现如今青春电影的市场已经被消耗殆尽,眼看喜剧电影也面临审美疲劳。要说现在的中国电影市场,最炙手可热的类型之一就是动画片了,凡是跟国产动画沾边的项目都能跟宏伟大计沾上光。阿里影业投资拍摄《还珠格格》动画版有可能直接把一个赚IP快钱的项目运作成既赚吆喝又谋利的项目。

  更何况,从电影内容的角度上来讲,翻拍经典的风险和难度都非常之高。在观众心里,演员总是小鲜肉好,但是作品却总是旧版的劲道。《还珠格格》也重拍过电视剧,虽说制作水准并不差,但是比起老版来口碑却差了很多。这些经验教训值得吸取,以赵薇饰演的小燕子为首的原装“还珠组合”已经太过深入人心,这几个演员几乎成了那几个角色的代名词。如今小燕子、五阿哥成了导演,金锁化作范爷,紫薇当了监制,尔康转身表情包,拍摄动画电影省去了与经典角色叫板的麻烦。动画的人物形象自成一体,只要立体而鲜活,观众们都会欣然接受。

  从另外一个角度来讲,《还珠格格》拍成动画片其实还是很值得期待的。因为无论是《大圣归来》还是《小门神》都已经证明中国动画片的制作水平取得了较大的进步,现在最缺的是经得起时间和观众考验的好故事。对于大多数人来说,《还珠格格》是一个好故事。

  当年看着《还珠格格》成长起来的80后甚至90后,好多也已经为人父母,也许他们将牵着自己孩子的手走进电影院,这算是片方一举两得吧。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