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iPhone销售或将出现同比负增长 大中华区继续成摇钱树

潘敬文
2016年01月28日14:34 | 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iPhone销售或将出现同比负增长

  自2007年诞生以来,iPhone将迎来首个同比负增长。昨日,苹果公司发布截至2015年12月26日的2016财年第一财季业绩报告。财报显示,iPhone总出货量无明显增长并低于预期。不仅如此,苹果公司预测下个财季iPhone将出现首个负增长。

  大中华区继续成摇钱树

  昨日,苹果公司发布的2016财年第一财季业绩报告显示,其净营收为758.72亿美元,净利润为183.61亿美元。苹果公司宣布,将向公司的普通股股东派发每股0.52美元的现金股息。

  从区域来看,大中华地区继续成为苹果公司的“摇钱树”,但美洲和日本地区则出现下滑。财报显示,苹果公司美洲部门营收为293.25亿美元,同比下滑4%;日本部门营收为47.94亿美元,同比下滑12%。

  大中华区营收为183.73亿美元,同比增长14%;欧洲部门营收为179.32亿美元,同比增长4%;亚太其他地区营收为54.48亿美元,同比增长4%。

  尽管苹果公司第一财季每股收益超出华尔街分析师此前预期,但营收则未能达到预期,且第二财季业绩展望也低于预期。为此,苹果公司昨日盘后股价下跌逾1%。

  iPhone销售面临负增长

  作为苹果公司2/3的营收来源,iPhone手机的发展与苹果公司的发展生死与共,但iPhone 6s及6s Plus因无创新而遇冷。苹果公司第一财季共售出7477.9万部iPhone,与去年同期的7446.8万部相比基本持平。

  除了iPhone,这次iPad和Mac的表现也让人感到焦虑。尽管出了12.9英寸的iPad Pro,但市场并没有因此好转:iPad只有70.84亿美元的总营收,同比下滑了21%。在出货量方面,iPad也同比下跌了25%,跌至1612.2万台。而Mac的总营收为67.46亿美元,同比下滑了3%。

  苹果公司CEO蒂姆·库克表示,由于全球宏观经济不景气,当前情势的艰巨是“前所未有”。库克还破天荒地承认,iPhone或在下一季度首次出现同比负增长。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