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猴年春节档票房7天36亿元 三部电影情人节持续发力

新娱
2016年02月16日09:35 | 来源:山西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春节档票房7天36亿元

  今年情人节恰逢节后上班第一天,与春节档无缝对接。乘着春节档的余威,加上瞄准这一档期的新片加入,助推票房升至5.8亿元高位,比去年情人节档的2.3亿元,增长3.5亿元,增幅152%。由此,猴年春节大年初一至初七电影市场累计产出票房已接近36亿元,大大高于去年同期的20亿元。

  定档今年情人节的影片有《奔爱》《谋杀似水年华》《高跟鞋先生》。《奔爱》是一部“拼盘式”影片,由五位知名导演执导,每个短片以“城市+爱情”为内容搭配各自的主题,不同的爱意主题与风格十分应景情人节档期,单日票房约3600万元,夺得新片冠军;金依萌监制的爱情喜剧《高跟鞋先生》,由杜江、薛凯琪主演,情人节票房2900万左右;由陈果执导,杨颖、阮经天、张超、热依扎等主演的爱情电影《谋杀似水年华》,融合悬疑类型,票房约1000万元。

  此外,春节大年初一上映的三部电影,情人节持续发力。《美人鱼》单日收近3亿,《三打白骨精》单日超过9500万,《澳门风云3》收获近8500万,《功夫熊猫3》单日拿下约2100万。

  去年情人节档为周六,但由于在春节前,市场严重分流,报收2.3亿元。当时,徐静蕾的《有一个地方只有我们知道》日票房9500万称冠,《有种你爱我》近千万元,《甜蜜蜜》630万元,《一路惊喜》600万元,《我只要我们在一起》360万元。另外《饥饿游戏3》和《狼图腾》均斩获3000多万元。从2011年开始,情人节档每年的票房都在稳步增长,但除了今年和2013年57%的增幅外,其余都低于30%的年票房平均增速。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