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酷6网遭纳斯达克市场摘牌警告 或寻私有化退路

2016年02月18日06:57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酷6网遭摘牌警告或寻私有化退路

  “市值达不到,不带你玩儿了。”昨天,酷6传媒收到纳斯达克证券市场的通知函,称该公司未能达到公司最小市值5000万美元,以及公众持股最小市值1500万美元的要求。纳斯达克市场表示,除非酷6传媒提出上诉举行听证会,否则该公司的美国存托凭证将从该市场被摘牌。

  如果酷6传媒提出上诉,则上诉期间该公司的美国存托凭证将继续挂牌交易,但不能保证听证委员会最终会批准酷6传媒的继续挂牌的申请。据了解,酷6传媒已就此事申请召开听证。

  酷6传媒其实是从去年摊上事儿的。2015年8月,纳斯达克证券市场向酷6传媒发出通知函,告知公司股价在过去连续30个交易日未能达到市值所规定的1美元最低标准,要求酷6传媒在未来180天内即(2016年2月16日前)重新达到继续挂牌交易的标准。如果在此之前仍没有满足挂牌交易的要求,公司就会接到纳斯达克以书面形式发出的摘牌警告。以纳斯达克市场本周二收盘价计算,酷6传媒市值为3960万美元,显然还没有达到纳斯达克证券市场的要求。

  然而,就在半个月前,酷6传媒宣称,公司董事会接到一份非约束性私有化要约,该要约来自控股股东盛大。根据要约,盛大准备以每股普通股0.0108美元(相当于每股美国存托凭证1.08美元,100股普通股相当于一股美国存托凭证)的价格将酷6传媒私有化。据要约报价计算,酷6传媒的估值为5150万美元。

  2010年8月,酷6传媒借壳华通世纪在纳斯达克上市,成为了国内第一家独立上市的视频公司。但后来酷6网,在国内网络视频搏命厮杀的江湖中,却败下阵来,逐渐脱离第一阵容。与之相应,在纳斯达克证券市场,中概股酷6网的命运也正风雨飘摇,面临着被强制退市的尴尬。

  与酷6传媒一样,纳斯达克上市的许多中概股也面临着估值过低的问题。去年,受暴风科技回归A股上市后的良好表现影响,为了寻求更高的估值空间,越来越多中概股掀起“返乡潮”,加入私有化、回归大军。据统计,2015年底已有34家在美上市的中概股宣布私有化。(记者 孙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