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微博月活跃用户达2.36亿 2015总营收4.779亿美元

2016年03月04日07:56 | 来源:北京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微博月活跃用户2.36亿

  昨日,微博发布了2015年第四季度及全年财报。财报显示,微博的用户规模、活跃度和收入均实现高速增长,截至四季度末,微博月活跃用户达到2.36亿。2015年微博总营收4.779亿美元,同比增长43%,总利润也达到6880万美元。

  微博CEO王高飞表示,微博营收的快速增长,一方面来自于微博商业体系逐步成熟,可以向包括个人客户、中小用户以及大品牌客户提供个性化的营销解决方案;另一方面,也来自微博用户规模的持续增长,使其在中国的移动营销市场中越来越具有不可或缺的作用。

  在用户数方面,截至2015年第四季度末,微博月活跃用户达到了2.36亿,日活跃用户数达1.06亿。微博移动端日活跃用户占比达到89%,接近Facebook,用户向移动端转移趋势明显。

  值得注意的是,微博的广告收入已经成为微博盈利的重要推动力。2015年,微博广告收入达到4.024亿美元,同比增长高达52%,广告主数量也达到66.4万个。

  在微博广告收入中,非阿里广告部分的同比增幅达到69%,这表明微博在商业化方面的“造血”能力持续增强。在广告主的行业上,越来越多的电影、快消等行业都加入了微博营销的战局。例如在《星球大战:原力觉醒》上映之前,迪士尼在微博连续投放了4天开机广告,成功触达了1亿多手机用户,其首周票房也达到了3.5亿。(记者 韩元佳)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