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广电总局点名"Papi酱" 系列视频昨日全网下架整改

2016年04月19日06:28 | 来源:长江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Papi酱”系列视频昨日下架

  昨日传出消息,爆红短视频系列《Papi酱》因粗口等低俗内容,被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要求下线整改。昨晚,该系列已全网下架。

  据《人民日报》客户端报道,网上非常火爆的《Papi酱》系列视频因为主持人时常爆出粗口,根据群众举报和专家评审结果,广电总局要求该节目进行下线整改。随后长江日报记者发现,“Papi酱”的个人微信公众号率先将往期视频下架。下午6时左右,记者登录爱奇艺、腾讯、优酷视频等国内主流视频网站,发现该系列视频均已经显示“不存在”。不过,最新一期已于昨日下午上线,在这期名为“一个人的减肥全过程”的视频中,全程没有出现一句粗口。

  据其中一家网站相关工作人员透露,网站确实收到了“Papi酱”下架整改的通知,但被要求整改的节目不止她一家,总局只是要求对低俗部分进行调整,并非封杀。昨晚,“Papi酱”也在个人微博发声称“坚决响应网络视频整改要求”,未来会多传递正能量。

  凭借40多条原创视频爆红的“Papi酱”(本名姜逸磊)堪称“2016年第一网络红人”,其自编自导的吐槽男女关系、烂片、马桶盖等一系列视频,在网络上获得爆发式传播。上月,“Papi酱”获得真格基金、罗辑思维、光源资本和星图资本共计1200万融资,估值1.2亿左右,并引发业内关于“网红经济”的一系列思考。据投资人罗振宇此前透露的数据显示,“Papi酱”视频每集平均播放量为753万,点击最高的一集视频《有些人一谈恋爱就招人讨厌》,全网播放量达2093万次。按原计划,其策划拍卖的“Papi酱”第一单广告,将在本月21日正式于网络平台进行拍卖。

  此前,广电总局已对多部网络节目进行整治。今年年初,热播网络剧《太子妃升职记》、《盗墓笔记》、《心理罪》均被下架,经过“优化处理”后重新上线。2月22日,另一部大热网剧《上瘾》也被全线下架,目前尚未有回归迹象。(记者耿愿)

(责编:宋心蕊、燕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