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关于征集2016中国媒体融合创新案例的通知

2016年05月17日13:54 |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小字号

第十一届中国传媒年会将于2016年8月18日在广州举办。2014年8月18日,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推动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融合发展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指导意见》),拉开了新时期媒体融合的序幕。经过两年的贯彻落实,我国媒体融合取得了很大成果。第十一届中国传媒年会选择在《指导意见》发布两周年之际召开,旨在盘点和总结两年来我国媒体融合取得的经验与成果,为业界转型发展提供借鉴。为此,中国传媒年会组委会拟公开征集近年来尤其是《指导意见》发布两年来我国媒体融合的优秀创新案例。对各单位推选的案例,中国传媒年会组委会将组织专家进行评选,推选出“2016中国报业融合创新十大案例” “2016中国刊业融合创新十大案例” “2016中国电视业融合创新十大案例”“2016中国广播业融合创新十大案例”,并在此基础上最终推选出“2016中国媒体融合创新十大案例”。

推选出的这些媒体融合创新案例,将入编“2016中国媒体融合创新研究” 课题,结集出版,并在第十一届中国传媒年会上颁发入选证书。入选“2016中国媒体融合创新十大案例”的单位主要负责人,将被邀请在第十一届中国传媒年会上发表15分钟演讲。

望贵单位积极参与本次推选,于收到本函7个工作日内与组委会联系,并及时提供申报材料,分享融合创新的经验与成果。若收到本函7个工作日内未与组委会联系,则视为自动放弃推选资格。特此说明。

顺颂商祺

第十一届中国传媒年会组委会

传媒杂志社

2016年5月18日

2016中国媒体融合创新系列案例推选说明

一、 推选范围

1、近年来尤其是两年来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融合发展的案例,报送单位仅限定为传统媒体单位。

2、所报送案例要求是传统媒体单位发展新媒体的项目或产品,而非本单位整体融合情况。同一单位只可提交一个案例参与一项推选。

二、类别设立

1、2016中国报业融合创新案例:报业单位填报

2、2016中国刊业融合创新案例:刊业单位填报

3、2016中国电视业融合创新案例:电视业单位填报

4、2016中国广播业融合创新案例:广播业单位填报

5、2016中国媒体融合创新十大案例:由以上填报项目中选出,参选单位不可直接填报此类案例。

三、案例推选程序

1、征集与报名阶段:2016年5月18日至6月30日

中国传媒年会组委会向各媒体公开征集媒体自荐材料,各有关单位可自愿报名参加推选,同时组委会组织专家对部分媒体的优秀案例进行直接提名。

自荐和提名的有关单位须依照推选标准于2016年6月30日前提供2000字至3000字的案例详细介绍及相关证明材料,填写好报名表。

2、初审、入围阶段 2016年7月1日至7月10日

组委会参照评选标准对参评单位的案例进行初审,同时对参评单位进行书面、电话、实地等多种形式的调研,每个类别确定20个入围名单。

3、公示阶段 2016年7月11日 至7月30日

组委会将入围名单进行网上公示,并开设投票页面接受投票。

4、终审阶段 2016年8月1 日8月10日

组委会在网上投票的基础上,组织专家对入围名单进行终审,定量评分,每个类别确定10个入选案例。会后,结合各位专家的点评分析,结集成册。

5、发布阶段 2016年8月18日

在第十一届中国传媒年会上发布推选出的系列十大融合创新案例。

6、推介报道

在推选过程中,各参选单位可将本单位推选的项目或产品整理成案例材料,在《传媒》杂志、中国传媒网、年会会刊上予以推介。组委会将在会后对入选案例进行追踪报道,并推荐至各大网络平台及合作媒体上发布。

四、参评费用

1、所有案例免费参评,不收参评费。

2、需要推介宣传的参评案例,推荐单位按照附后的参评表所列费用标准自愿选择交付。

五、评选标准

(责编:宋心蕊、燕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