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成龙暑期档"绝地逃亡" 乘皮筏遇激流差点死在片场

2016年05月23日07:27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乘皮筏遇激流“差点死在片场”

  《绝地逃亡》剧照。

  继古装大片《天将雄师》之后,成龙又将携新片《绝地逃亡》归来。不过,该片不瞄准贺岁档,而盯上了7月暑期档。昨天,剧组在京发布电影拍摄花絮,成龙一出场,引来影迷们炸裂般的欢呼声。一向以拍搏命动作戏闻名的成龙,现场也披露,自己在广西拍摄激流戏时遇险,“这次差点死在片场”。

  《绝地逃亡》讲的是一个背负承诺的退休警察和一个身为赌徒却恰巧目睹凶案现场的犯罪嫌疑人,在异国他乡展开的一段你追我赶的逃亡之旅。拍摄花絮中,跳悬崖、溜铁索、遇激流、大爆破等场面悉数亮相,尽显成龙式动作片特色。“这个剧本在我脑海里已经有25年了,我一直梦想拍个逃亡的故事,就想在中国拍,把中国的风景和文化展示给世界。”成龙感叹,前前后后做了好几个剧本,现在这个片子终于能跟观众见面,非常不容易。

  成龙还指导成家班的徒弟们现场套招,潇洒的后空翻、帅气的扫堂腿、精彩的过肩摔,成员们默契十足的过招,表现了成龙影片特有的动作节奏和笑点,引得观众阵阵掌声。他自信地说:“成家班遍布全球,我们都是真打真摔。现在大家都拍科幻片,但其实最难拍的还是真实的动作,我不喜欢那些科技,就是喜欢很土很蠢的东西。”

  “我喜欢动作片,但是不喜欢暴力,所以我的动作用喜剧去表达。”在成龙的动作喜剧中,椅子、毛巾都是他借力打力的道具,屋顶、窗台都是他的逃生通道,展现了他独特的动作喜剧魅力。拍摄花絮中,成龙与对手对峙,在双手多次被打时,他不停地抖动双手,让观众捧腹大笑。成龙也带领现场观众一起再现“抖手疼”的桥段,还像孩子一样笑称,“被打了当然痛,手都在发抖,没事都是装出来的。”

  值得一提的是,当天身为神秘嘉宾的元彪,前来为成龙助阵。自1976年师兄弟合作《少林门》,至今刚好40年。两人一起回忆童年打架、拍戏趣事,并摆出不同的造型合影。成龙感慨,“现在见一面少一面,生命、朋友这些都太珍贵了。”他还坦言这些体悟都是拍戏得来的,并透露这次拍片差点丧命。“当时在广西拍戏遇到激流,我从羊皮筏上掉下来,被卷进水里,我不大会游泳,当时真的在喊救命,在水里打滚。但工作人员都在岸上,没法来救我。后来羊皮筏被水漂回来我才得救,生死真的是一刹那,真的快吓死了。”据悉,《绝命逃亡》将于7月22日公映。(记者 周南焱)

(责编:宋心蕊、燕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