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绝地逃亡》举行发布会 成龙元彪40年后再合影

2016年05月23日07:34 | 来源:京华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成龙元彪40年后再合影

  成龙元彪一起回忆当年打架、拍戏趣事,现场摆出造型再合影。京华时报记者王苡萱摄

  昨天下午,动作喜剧电影《绝地逃亡》在京举行“拳笑归来”主题发布会,主演成龙出席并发布电影纪录片和海报,宣布影片将于7月22日全国公映。当天,成龙不仅在现场呼应“表情包”海报还原“打、躲、疼、萌”经典动作,更爆料,“我尽力了,这次差点死在片场”,首次透露广西拍摄时的急流遇险。此外,同门师弟元彪亲自到场为大哥加油助阵,俩人现场还原了《少林门》时的经典旧照。

  电影《绝地逃亡》讲述的是一个背负承诺的退休警察和一个身为赌徒却恰目睹凶案现场的犯罪嫌疑人,在异国他乡展开的一段你追我赶的逃亡之旅。当天,成龙、伍刚及成家班的徒弟们现场再现片场情景。在大哥的指导下现场套招,潇洒的后空翻、帅气的扫堂腿、精彩的过肩摔,成员们默契十足,引得现场阵阵掌声。成龙自信地说道:“成家班遍布全球,我们都是真打真摔。现在大家都拍科幻,但其实最难的还是真实的动作,我不喜欢那些科技,就是喜欢很土很蠢的东西。”他还分享了自己对动作喜剧的看法:“我喜欢动作,但是不喜欢暴力。所以我的动作用喜剧表达。”

  值得一提的是,活动当天元彪作为神秘嘉宾到场为成龙助阵。自1976年两人合作《少林门》至今刚好40年,现场大银幕上出现青涩时期的两人合照,他们现场一起回忆当年打架、拍戏趣事,并现场摆出造型再合影。见到老友元彪,成龙十分感慨,他坦言:“现在见一面少一面,生命、朋友这些都太珍贵了。”并感慨这些体悟都是拍戏得来的:“生命真的是一刹那,当时在广西遇到急流,我从皮筏上掉下来,卷到水里,我游泳不好,当时真的在喊救命,人就在水里原地打滚,工作人员都在岸上,没法来救我。后来皮筏被卷回来我才得救,真的吓死了。”

  据悉,电影《绝地逃亡》将于今年暑期7月22日正式上映。(记者聂宽冕)

(责编:宋心蕊、燕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