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人民日报今日谈:网语“倒灌”不可任性

黄嘉阙
2016年05月26日07:03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网语“倒灌”不可任性(今日谈)

  不时看到有鄙俗的网络流行字眼现身报刊电视,这些令人不好意思复述的文字,造成听觉视觉污染。

  语言从来都是流动的、变化的,互联网时代更是如此。网络语言为人们的沟通交流增添了新的色彩和意趣,像“给力”“草根”以及“有钱不能任性”“蛮拼的”等词句的流行,丰富了语言表达,富含着时代气息。主流传播渠道里,灵活运用这些新鲜生动的语汇,是贴近受众、紧跟时代的表现。

  但网络语中,不少用词低俗、粗鄙甚至充满戾气。主流传统媒体承载着纯洁语言、倡导文明、提高审美取向、传递正能量的社会责任,如果不加甄别“倒灌”网语,甚至甘愿媚俗以博眼球,就会给大众尤其是青少年造成一种错觉,助推低俗之风。

  主流传播渠道必须自觉抑制低俗网语。这样的把关意识和责任使命,万不可丢。

(责编:宋心蕊、燕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