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中国电影衍生品产业联盟成立 将打造全国性平台

2016年05月27日07:19 | 来源:京华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中国电影衍生品产业联盟成立

  去年中国电影获得440.69亿元总票房,但拥有千亿级市场需求的电影衍生品却处于初级阶段。5月26日,中国电影衍生品产业联盟成立发布会在京举行,中国版权保护中心与唐山高新技术开发区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将一起打造“全国电影衍生品产业平台”,加速中国电影衍生品开发。

  去年中国电影获得440.69亿元总票房,但拥有千亿级市场需求的电影衍生品产业却处于初级阶段,电影收入的90%到95%都来自票房和植入式广告,很多国产电影在衍生品的开发上一片空白。与此相比,美国电影衍生品收益却占电影产业收益的80%,是电影票房收益的4倍。像《星球大战》三部曲全部票房收入为18亿美元,衍生品入账却超过45亿美元。

  昨日中国电影衍生品产业联盟在京宣布成立,将打造“全国电影衍生品产业平台”。联盟相关负责人介绍,中国电影衍生品产业联盟的125家会员单位涵盖了电影衍生品产业中版权交易、投融资、创意设计、制造生产、市场营销的国内外相关企业,还完成了与美国电影衍生品生产商ICC公司等国际机构的签约,中国电影衍生品未来有望在国际进行推广。

  中国电影衍生品产业联盟将首先打造唐山电影衍生品产业基地,该联盟还将推进虚拟现实(VR)技术和增强现实(AR)技术与电影作品的结合。(记者高宇飞)

(责编:宋心蕊、燕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