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爱丽丝》公映二度梦游仙境 视觉效果再上一层楼

2016年05月28日06:27 | 来源:北京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爱丽丝》二度梦游仙境

  由迪士尼出品,约翰尼·德普、安妮·海瑟薇等主演的电影《爱丽丝梦游仙境2:镜中奇遇记》27日在全国以3D、IMAX等多个版本的形式跟北美地区同步公映。

  跟第一部相比,《爱丽丝梦游仙境2》把重点放在了爱丽丝成人后的经历上。故事讲爱丽丝·金斯利(米娅·华希科沃斯卡饰演)作为船长纵横四海3年后回到伦敦,却发现对于女性社会角色的陈腐观念依然盛行,她为自己所设想的未来可能无法成为现实。此时白皇后希望她借助时空魔球回到过去去拯救“疯帽子”全家。而被流放外域的红皇后伊拉贝丝(海伦娜·博翰·卡特饰)也与“时间”结盟,并暗中计划偷取时空魔球。爱丽丝回到过去,与各个朋友和敌人在不同的时间点上交错,并且与红皇后和时间本人在时间的海洋上展开了一场奇妙的追逐。

  如果说前作中的爱丽丝敢于拒绝逼婚,远涉重洋,堪称少女的成年礼。那么《爱丽丝梦游仙境2》则是一个成年女人寻求独立人格和人生定位的冒险旅程。制片人苏姗妮·托德表示,引入大反派“时间”的设定,也是希望引出一个真理:即便过去发生的一切无法改变,但是至少可以从中学到经验教训,走好今后的路。

  相比第一部片子,本片在视觉效果上再上一层楼,其中的爱丽丝在表针构建的“时间”城堡上的命悬一线;喷火魔龙再度现身让仙境陷入火海以及升级版的机械战队之间的对决都让人震撼。此外,除了第一部几乎全部主创都回归外,同时也引入了由瑞斯·伊凡斯和沙查·拜伦·科恩所饰演的新角色。

  在《爱丽丝梦游仙境2:镜中奇遇记》中,上一部《爱丽丝梦游仙境》导演蒂姆·波顿的角色也由导演变成了制作人。他解释道,“作为一个制作人,你需要做的只是尽可能地为导演提供支持,但你对于项目的热情还是一样的。”而本片导演由此前颇受好评的《布偶大电影》的导演博宾担当。(记者 王金跃)

  关联

  英国童话大师路易斯·卡罗的《爱丽丝梦游仙境记》在1865年初次出版时即征服了全世界的读者。这个奇妙的故事,彻底改变了当时的儿童文学。而六年后《爱丽丝镜中奇遇记》的发表则进一步奠定了这个系列故事在读者心中的地位。

  迪士尼1951年就拍摄过动画版《爱丽丝梦游仙境》。2010年,由《剪刀手爱德华》的导演蒂姆·波顿导演的3D真人电影《爱丽丝梦游仙境》全球公映后,票房超过10亿美金,并成为一种文化现象。

(责编:宋心蕊、燕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