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中韩出版人相遇相知在赣江 版权贸易成果丰硕

2016年05月30日09:56 |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中韩出版人相遇相知在赣江

中韩出版人洽谈合作。江西出版集团 供图

5月25日~26日,由江西出版集团和韩国文化体育观光部联合主办的2016中韩图书版权交易会在江西南昌举办。交易会吸引了中韩两国60家出版单位,展出图书、期刊、电子出版物2800余种。

“中韩图书版权交易会是国际图书交流活动,在江西省举办尚属首次。很喜欢这场办在社门口的国际出版交流会。这次我社版权贸易成果喜人,输出版权13种,引进版权11种,创造了我社参加单次会展版权输出数量新纪录。”江西人民出版社社长张德意向《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记者表示。

交易会成业界交流“大课堂”

26家韩国出版社携带品种丰富的韩文精品图书参加交易会,60多位来自韩国出版文化产业振兴院、韩国中小出版协会、韩国杂志协会、韩国电子出版学会、韩国出版专业人士、专家和作家参加交易会。

34家国内参展单位中,除了江西出版集团旗下的10家出版企业外,还吸引了人民教育出版社、中南传媒、凤凰传媒等知名出版机构。

此次交易会还举办了3场中韩出版对话会——“中韩儿童文学的现状与未来”“中韩数字出版的现状与未来”“中韩翻译出版的现状与未来”,使得交易会成为中韩出版业内人士业务交流的“大课堂”。

韩国出版商集中展示了数字出版的新业态和新产品,不少出版社都带来了电子点读笔以及移动客户端的数字阅读平台。历史题材和纪实题材的图书以及儿童书籍是韩国出版商版权交易的重点之一。

借平台“造船出海”

此次交易会是江西文化“造船出海”的好机会。江西出版集团董事长赵东亮说:“举办中韩图书版权交易会是集团构建欧洲、韩国和港台三大版权贸易平台的具体行动之一,将有力促进集团与韩国出版企业的深入交流。”据了解,“十二五”期间,江西出版集团实现版权输出934种,输出对象含欧、亚、美国家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对外出版物实物输出和印刷加工服务保持稳定发展,出口总额达1.458亿元。继二十一世纪出版社集团德国少儿分社成立后,江西美术出版社也将在英国建分社。

交易会上,中韩双方举行了相关签约仪式。江西出版集团与韩国出版文化产业振兴院、韩国中小出版协会签订《中韩出版交流合作协议书》,中文天地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与韩国杂志社协会签订《业务合作协议书》,江西教育出版社与韩国未来图书出版社、语森儿童世界出版社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江西出版集团与韩国中小出版协会等单位将在编辑出版、发行渠道、艺术品经营、新媒体开发等领域开展合作。

版权贸易成果丰硕

交易会在版权贸易方面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共实现版权输出25种、版权输出意向100多种,达成版权引进意向200多种。

江西出版集团收获最丰。其中,江西人民出版社版权贸易成果最多,输出版权13种,引进版权11种。韩国出版商购买了该社《三国那些人那些事·霸主卷》、“文化的记忆丛书”等图书版权,该社引进了《咕嘟一口!舌尖上的世界地理》等版权。江西教育出版社达成版权输出和引进签约、意向的图书达到20种。江西美术社与韩国出版商达成“少儿英语点读系列丛书”(144册)引进版权意向,与韩国出版商达成《八大山人全集》《黄庭坚书法全集》《黄庭坚·砥柱铭》《中国画艺术专史人物卷》等多种图书和实物的输出意向。

此外,山东教育出版社“中华文化丛书”中的《孔子》、山东美术出版社《图解中国文化》《中小学文化艺术读本》的版权也输出至韩国。(记者 左志红)

(责编:宋心蕊、燕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