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日本记者疑似在叙利亚失踪 持求救信照片网络流传

2016年05月31日10:22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日本加紧搜集被绑记者信息 称或是武装分子所为

中新网5月31日电 据日媒报道,本月30日,由于网上出现了疑似在叙利亚失踪的日本记者安田纯平的新照片,日本政府紧急进行了情报收集和图像分析,认为其被武装分子绑架的可能性提高。

报道称,由于与安田一同成为人质的三名西班牙记者在5月上旬被释放,日本政府正在关注此事,寻找解决办法。

日本政府于当地时间5月30日凌晨对疑似安田的男子照片进行了确认。照片上的男子身穿橙色衣服,手持用日文写着“救救我 这是最后的机会 安田纯平”的白纸。日本外相岸田文雄指出:“可以认定图像上是安田本人”。日本正在加紧分析拍摄的时间与地点。

日本政府注意到,有海外媒体报道与安田在同地同时被绑架的3名西班牙记者已经被释放。日本官房长官菅义伟在记者会上表示:“我们已经获悉相关报道。正利用相关国家的各种情报进行全力应对”。

此外,安田身穿橙色衣服这一点也引起了关注。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曾让被绑架人质身穿橙色囚服,日本政府人士认为“可能是想提醒人们他们会把人质转交给IS”。

(责编:宋心蕊、燕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