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明星考生拼高考 "国民闺女"关晓彤前夜复习到零点

2016年06月08日07:46 | 来源:华西都市报
小字号
原标题:“国民闺女”前夜复习到零点

  明星考生张雪迎网上晒准考证。

  明星考生关晓彤,跻身2016高考大军,穿红衣求吉利。

  在每年的高考大军中,有一批明星考生总是特别受关注,不仅因为他们公众人物的身份,外界也关心他们的文化考试究竟能不能正常发挥,考出好成绩。

  6月7日早上8时许,明星考生张雪迎和关晓彤同时现身北京市66中的高考大军中,此前,“小鲜花”张雪迎已经取得了中戏专业考试第一的好成绩,“国民闺女”关晓彤专业考试则是北京电影学院第一名,她们能否考上自己如意的大学,就看这两天的文化考试了。

  6月7日一早,著名童星关晓彤步入北京66中高考点,成为2016高考大军中的一员。前天和昨天,华西都市报记者两次独家致电关晓彤的母亲,谈到如何帮助女儿备考,她说出了许多考生家长的心里话:让女儿彻底放松,不要有压力,轻松上阵。

  冲刺,每天复习12小时

  “我是全天陪女儿关晓彤参加高考,这几天,为了照顾女儿高考,我睡觉都很少,所有精力都是照顾女儿,希望晓彤能考出好成绩!”在高考前一夜,华西都市报记者独家釆访了关晓彤的母亲李女士。

  当被问到关晓彤在最后阶段如何备考时,她透露女儿很努力。高考前这一个多月,晓彤每天复习功课的时间都超过了12小时。“看见女儿高考辛苦,我们做父母的也心疼。帮不上大忙。只有不停鼓励女儿。我近期是什么工作都没有做,全身心给女儿做好后勤保障。女儿想吃什么,我就给女儿做什么。给她熬粥,给她削苹果。还从心理上指导她。”听得出来,当妈妈的也没比女儿少紧张,不过晓彤母亲也说出了考生家长的心里话:“就是鼓励女儿彻底放松心情,不要有压力,要有自信。”

  迎战,7:40出家门赴考

  童星出身的关晓彤,6岁就开始拍戏,之后因参演电影《左耳》一炮而红,今年还上过春晚。此前关晓彤已经在北电艺考中获得了专业第一名的好成绩,只要通过文化考试就能正式入读北京电影学院。

  三天前,关晓彤发微博称:“高中,最后一课。一句大后天加油……略带伤感又斗志昂扬。然而wuli班主任…给我们照相的时候,说了一句:‘唉哟喂你们能别装清纯吗?’哈哈哈哈!加油,附中六年,套路满满,一定带着喜讯回来。附中人fighting!”

  就在高考前一夜,北京遭遇今年入汛以来的首场明显降雨。7日早上北京下起了淅沥小雨。华西都市报记者一早再次致电晓彤母亲,对方透露关晓彤早上7点就起床了,7:40在母亲陪同下,她抱着一摞考试资料出了家门。为了给自己带来点好兆头,关晓彤身穿一套休闲装配黑色帽子,背双肩包,还特意在里面套了一件红色T恤,寓意红红火火。晓彤母亲说,女儿刚出门时有点紧张,她不停鼓励女儿,“你最优秀,千万别紧张。”

  成果,语文考得还不错

  为了不影响关晓彤接下来的考试,华西都市报记者并未对关晓彤进行详细采访,不过据了解,关晓彤高考前夜复习到夜里12点,而且昨天赴考的时候还有些紧张,她的父母则全程陪考。

  第一天上午11:40,关晓彤走出考场,面带微笑。她说发挥得还可以,大部分题目都会做,但是以前背得很熟的古文,在考场竟然全忘了。此外,她说作文题目出乎她的意料,“但是还能下笔,写得挺顺畅”。

  尽管家在北京,为了女儿高考成功,关晓彤父母还是在离66中最近的一家宾馆开了房间,避免来回奔波,便于女儿休息。 (记者杜恩湖)

(责编:宋心蕊、燕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