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星光揭幕上海国际电影节 三部华语片入围金爵奖

2016年06月13日07:24 | 来源:北京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星光闪耀揭幕上海国际电影节

第19届上海国际电影节昨晚在上海剧院开幕,包括成龙、周润发、范冰冰以及“甘道夫”扮演者,来自英国的伊恩·麦克莱恩,美国当红演员布莱德利·库珀令整个开幕之夜星光熠熠。

由李连杰、范冰冰率领的《封神传奇》剧组第一个走上红毯。在片中扮演“二郎神”的黄晓明则跟妻子Angelababy 两人手牵手亮相,俊男美女组合羡煞旁人。在片中扮演妲己的范冰冰以一袭超长的粉色拖地长裙亮相。林岭东导演执导的《冲天火》剧组也是红毯上的亮点之一。吴彦祖、张若昀、张孝全、张静初和郭采洁,成为红毯上最养眼的剧组。

成龙大哥是昨晚最忙碌的红毯明星。他此次在上海共有《功夫瑜伽》、《铁道飞虎》等四部新片上映。《功夫瑜伽》是他跟导演唐季礼合作的最新作品。唐季礼表示,“功夫代表中国文化、瑜伽代表印度文化,戏中有一场戏,融合了功夫和瑜伽,我们想表达,瑜伽不只是一个静态的动作,而是一种生命观。”而首次跟大哥合作的李治廷则连呼自己圆了梦,“这回真的跟大哥交上手了。”

包括范冰冰、钟汉良、郭富城、唐嫣、杨祐宁、刘亦菲在内的多名演员都因为有多部电影的剧组走红毯,不得不在红毯上来回跑,范冰冰刚走完《封神传奇》的红毯,一转身就飞奔到《爵迹》的剧组,加入了郭敬明的阵营。

老艺术家秦怡率领着多名上影厂的老艺术家集体亮相,也成为红毯上的风景。95岁的她依然硬朗,并且几乎每年都出席红毯仪式,已然成为了上影节的一张名片。

现场

晚8时,第19届上海国际电影节宣布开幕。黄晓明现场进行了简短的演讲,用来致敬黄佐临、桑弧、水华、凌子风等四位过世老艺术家的“百年诞辰”。黄晓明说,从这些老艺术家身上自己学到了“坚持”,“希望有一天也像他们一样,成为一名合格的艺术家。”

最激动人心的表演出现在致敬莎士比亚环节,在《致敬莎翁》这个节目中,中国表演艺术家焦晃和英国的莎士比亚王子伊恩·麦克莱恩分别在台上表演了一段莎翁作品中的经典台词,两人全情的投入和激情的演绎,让几千人的大厅瞬间变成了一个话剧院,表演完后,两位表演艺术家互相搭着对方的肩膀,很潇洒地走下舞台,大厅内掌声雷动。最后,包括严歌苓、林嘉欣、阿托姆·伊戈扬等在内的7名金爵奖的评委走上舞台。本届金爵奖评委会主席、塞尔维亚导演库斯图里卡在致辞中表示,“电影是文化的一部分,希望在这里可以发现被遗忘的佳作。”

导演李安和《美国狙击手》的主演布莱德利·库珀压轴揭晓了金爵奖参赛作品的名单,第一次来到上海的布莱德利·库珀表示,上海是一个让人“惊艳”的城市,希望自己今后有机会来这里拍片。而在红毯环节,伊恩·麦克莱恩也表示,自己很想有机会跟中国电影人合作,“我已经站在这里了,你们在哪里呢?”

本届上海国际电影节共收到来自114个国家和地区的2403部电影前来报名,再次创造了新的历史纪录。最后共有14部作品参加金爵奖主竞赛单元的评奖,其中中国影片有3部入围,分别是《追凶者也》、《德兰》以及《皮绳上的魂》,而德国大导演沃纳·赫尔佐格的新作《盐与火》也是其中之一。此外,电影节还将在上海的45家影院进行优秀电影的展映,场次超过了1250场。(特派记者王金跃)

(责编:宋心蕊、燕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