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中美电影节入选人文交流成果清单 秦怡任荣誉顾问

2016年06月17日10:19 |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中美电影节入选两国人文交流成果清单

  6月13日,2016年第十二届中美电影节第二次新闻发布会在上海召开。中美电影节再度入选2016年第七轮中美人文交流高层磋商成果清单。94岁的中国表演艺术家秦怡将担任本届中美电影节荣誉顾问。

  作为上海国际电影节官方活动之一,中美电影节组委会公布了今年中美电影节多个亮点。除了中美电影节最早入选中美人文交流国家项目,今年再度入选2016年第七轮中美人文交流高层磋商成果清单之外,中国电影家协会微电影工作委员会正式落户第12届中美电影节,共同推动中美微电影国际化。同时,中美电影节组委会宣布正式成立官方俱乐部“电影汇”,以会员制的形式为中美电影人和中美电影节之友提供近距离全方位的贵宾服务,凝聚中美电影人气。

  据介绍,第12届中美电影节将在2016年10月31日至11月30日期间在好莱坞、洛杉矶、旧金山等全美各地举办为期1个月的数十场各具特色的大型电影专场和研讨活动和200多场次的影片展映活动。11月2日在好莱坞举办开幕式和颁奖典礼。中美电影节将在美国各大电影公司以及美国近20所大学举办一系列专业学术论坛,为中美电影人的合作搭建平台。

  中国电影基金会理事长张丕民、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电影局局长张宏森、中美电影节主席苏彦韬等出席了发布会。(记者张雪娇 金鑫)

(责编:宋心蕊、燕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