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上海王"成上影节闭幕片 曹可凡演绎"老克勒"师爷

2016年06月20日07:50 | 来源:新闻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上海王》 成为上海国际电影 电视节闭幕片 曹可凡演绎“老克勒”师爷

随着2016年上海国际电影电视节的落幕,闭幕影片《上海王》吸引了众多媒体的目光,该片由著名导演胡雪桦执导,余男、胡军、秦昊、曹可凡等主演。继在《金陵十三钗》中小试牛刀之后,沪上名嘴曹可凡此番以“老克勒”之姿亮相大银幕,主持生涯即将迎来30周年纪念的曹可凡坦言,他期待完成自己的“第二次蜕变”,“第一次蜕变是从医生转行主持,现在表演是我的终极梦想”。

这个“绍兴师爷”并不瘦

海派风味十足的《上海王》改编自著名作家虹影的同名小说,以上世纪30年代上海滩洪门的故事为背景,讲述了传奇女子筱月桂在成长为“上海王”的道路上的爱恨情仇。其中,曹可凡饰演的师爷乃是“上海王”的左膀右臂,他辅佐了三代“上海王”——由胡军饰演的常力雄、秦昊扮演的黄佩玉以及余男出演的筱月桂。虽然戏份不多,但这位师爷贯穿始末。

有趣的是,7年前为了银幕处女作《金陵十三钗》,曹可凡曾狠减30斤;但在新片《上海王》中,胡雪桦看中的却是曹可凡的体态,打造了一个独一无二的师爷。“传统印象里绍兴师爷都是瘦的,但胡导想打破观众的定向思维——这位师爷虽然心狠手辣、老谋深算,但看起来却慈眉善目,对主人忠心耿耿。”

赞胡军“戏骨”余男“戏精”

从折桂奥斯卡的克里斯蒂安·贝尔,到“硬汉”胡军、实力演员余男,曹可凡谦虚地表示,自己触电的次数虽然不多,却次次遇上“贵人”,好搭档给了自己不少表演方面的指导。

回忆起与胡军、余男两位“教科书级”演员的对手戏,曹可凡连呼新鲜,“胡军有一股不怒而威的气场,他一坐下来立马进入角色”。相比之下,“金鸡影后”余男的戏更为细腻,举手投足间彰显女人的优雅。“有一场戏她戴着一顶礼帽,对着镜头的角度都是设计好的。比如第一句话不需要看到她的眼睛,她就把头一低,帽檐遮住眼睛。第二句台词需要她露出眼睛,她就稍一抬头,角度不偏不倚,演技层次极为丰富。”

自称“表演小学生”的曹可凡有着自己的目标,希望将来可以诠释一些性格反差较大的角色,“跟原来大家看到的曹可凡不一样”。(记者 孙立梅)

(责编:宋心蕊、燕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