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三片行"发力逼退"魔兽" "魔盗团"三天吸金2.87亿

2016年06月28日07:33 | 来源:京华时报
小字号

上周《惊天魔盗团2》《独立日:卷土重来》《三人行》三部影片同日上映,扭转了近期新片稀缺所造成的影市颓势,《魔兽》蝉联两周的冠军霸主地位也拱手让人。《惊天魔盗团2》《独立日:卷土重来》两部新片拿下上周周票房冠、亚军,分别报收2.87亿、2.39亿元票房,《三人行》则仅揽得6240万元。在几部新片助力下,周末两天票房大盘均保持在2亿以上。

《惊天魔盗团2》开画称霸三天吸金2.87亿

《惊天魔盗团2》《独立日:卷土重来》《三人行》上周五同日开画,首日《惊天魔盗团2》《独立日:卷土重来》在排片上分别以31.4%和29.2%的占比遥遥领先,《三人行》排片为19%。首日三部影片的票房也呈现相应排序,“魔盗团”斩获9415万元票房,《独立日2》收获7646万元。《三人行》则获2354万元的成绩,和预期有差距。在几部新片助力下,相比工作日的4000万左右的单日惨淡票房,周末两天票房大盘均保持在2亿以上。上周内地票房报收8.24亿,相比上上周5.94亿的成绩上涨2.3亿,增幅达38.7%。

《惊天魔盗团2》最终以三天2.87亿的成绩拿下周票房冠军。2013年,《惊天魔盗团》在内地上映时,总票房仅为1.43亿,如今《惊天魔盗团2》仅靠首周成绩就达到了前作成绩翻倍的高度(该片在内地的票房表现也远远优于北美同期表现),可见中国观众对这个系列很买账。

《惊天魔盗团2》目前的成绩虽然在今年的进口大片中不算特别亮眼,但作为一部进口买断片,《惊天魔盗团2》以首周票房就冲进今年买断片票房前三名。前两名分别是《荒野猎人》(3.77亿)和《伦敦陷落》(3.4亿),以《惊天魔盗团2》目前的表现,应该会成为今年进口买断片票房的头名。

《独立日2》中国元素引热议

《2012》《独立日》《后天》的导演罗兰·艾默里奇新作《独立日2》成为上周票房亚军,一周票房2.39亿元,大有追赶《惊天魔盗团2》之势。片中的中国元素也成为热议的话题,续集不再仅仅是美国与外星人对战,而是有多个国家参战,其中也包括中国。二十年前,外星人入侵地球,让人类有了戒心和防备,他们在月球上建立了基地,该基地由中国监控,月球基地的一切用度都是中国产品,包括月球基地的“锤弟”等演员喝的某品牌牛奶等。对于这些植入,导演罗兰·艾默里奇回应称,其实电影里还有很多美国产品的植入,“这些植入是非常有意思的,因为剧情中月球基地是中国的,在这样的场景里出现中国产品是比较自然的。”

杜琪峰新作《三人行》口碑两极

杜琪峰去年执导的歌舞片《华丽上班族》内地观众并不买账,导致最终票房仅4700万。《三人行》回归他最擅长的警匪片类型,票房有所提升,虽然受两部好莱坞影片压制,首周6240万元的票房仍轻松超越《华丽上班族》。不过在《惊天魔盗团2》《独立日:卷土重来》《魔兽》《海底总动员2》4部好莱坞大片的压制之下,《三人行》的生存空间有限,目前破亿尚有可能,想走得更远难度很大。

《三人行》在口碑方面也呈现两极化。有影评人认为该片不如杜琪峰前作,整部影片显得“虎头蛇尾”。此外,前一周的周票房冠亚军《魔兽》和《海底总动员2》排名下降至三、四名。目前《魔兽》累计票房达到14.46亿。

《海底总动员2》票房走势较稳定,上周再收7942万元,累计票房1.99亿。《海底总动员2》目前与皮克斯内地最卖座作品《怪兽大学》的票房差距仅剩下0.14亿,《海底总动员2》很快将成为新一任皮克斯内地票房冠军。(记者高宇飞)

(责编:宋心蕊、燕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