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广西卫视"三箭齐发" 吹响晚间原创节目集结号

2016年07月01日10:20 |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小字号
原标题:广西卫视吹响晚间原创节目集结号

“把更多的黄金档时间留给自主原创节目,把功夫与精力花在讲好中国故事、传承传统文化和服务百姓生活上!”就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近日发出的《关于大力推动广播电视节目自主创新工作的通知》的精神,广西卫视总监颜兵向《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记者表示。他介绍说,7月1日起,广西电视台卫星频道开始优化调整晚间节目带,增加原创节目量,强化服务功能,打造差异传播,吹响原创节目集结号。

3个原创节目带“三箭齐发”

广西卫视此次晚间黄金档推出3个原创节目带,形成“三箭齐发”之势——

第一箭:21:20第一自办节目带,《广西故事》讲好广西故事;《剧·精彩》扩容,用广西视野揭秘剧里剧外精彩中国故事。每周六《广西故事》首播时间由22∶20提前到21:20,进入全国自办节目黄金时段,向全国观众讲述广西文化历史。同一时段《美丽2+1》纪录片更名《剧·精彩》,扩容为一周6期,讲述电视剧里的中国故事,以原创剧评内容走出同时段全国卫视的差异风格。

第二箭:21:40第二自办节目带,《收藏马未都》《第一书记》以文化、公益两大栏目传递正能量,周一至周五集纳生活资讯更贴近观众。原“920节目带”整体移至21:40播出,《广西故事》和《收藏马未都》两大传承文化的原创节目凸显“文化之美”。而周日传递“公益之美”的《第一书记》将在产业精准扶贫上谋求更多实效。周一至周四《饭好了》《百科新说》《观复嘟嘟》等丰富服务资讯点亮观众生活,周五21:40将作为大型季播节目、活动的动态特排时段。

第三箭:22:20第三自办节目带,《时尚中国》唱主角,加大自采时尚资讯及服务内容,让时尚从高端欣赏落地到实操实用。《时尚中国》周一至周五在播出时段上提前了一个多小时。新增实操演示节目,由化妆师、造型师、时尚达人、设计师、观众一起参与。此外,《时尚中国》及广西卫视各自办节目都建立了与观众互动的微信粉丝群,以增加观众黏性。

“魅力剧场”放大优势

官方微信号升级

在后晚间时段,广西卫视晚间次黄金档《魅力剧场》加量,进一步放大在全国同时段的差异化优势。如集中推出多部历史题材剧,与全国卫视形成差异化的编排策略,收到了良好的收视反馈。7月1日起,《魅力剧场》打通22:40—00:00时段,周一至周五22:40起3集连播,周六日两集连播,用优质历史大剧来放大差异化优势,争取更好的收视表现。

目前,广西卫视官方微信号已经升级,观众可以随时随地收看广西卫视同步电视直播;“粉丝”们可以参与互动,赢取丰富奖品;点击“美丽直购”还能下单购买《第一书记》产业项目农副产品等……众多便捷的功能将给“粉丝们”带来“互联网TV+”的体验。

据颜兵介绍,此次广西卫视晚间改版,“920”增加《广西故事》且扩容两期《剧·精彩》,“940自办栏目带”、《时尚中国》进入晚间黄金档时段,是广西电视台卫星频道积极响应总局号召,在晚间时段增加原创节目播出比重的重要举措。同时,改版还打通了晚间21:20、21:40、22:20这3个原创节目带版面,将为后晚间时段收视的提升带来动力。(记者 孙海悦)

(责编:宋心蕊、燕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