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荧屏献礼建党95周年引发共鸣 革命剧掀红色追忆潮

2016年07月03日06:21 | 来源:光明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荧屏献礼建党95周年引发网友共鸣

  近期,《筑梦路上》《彭德怀元帅》《红色气质》等多部纪录片、影视剧先后开播,以鲜明的主题、丰富的艺术表现形式献礼建党95周年。大量珍贵的历史文献和影像资料营造了良好的文化氛围,也引发了广大网友的情感共鸣。

  革命剧掀起“红色追忆潮”

  据媒体报道,《彭德怀元帅》创下收视率“双项新高”。截至6月19日大结局,全剧累计观众规模达4亿多人,是央视一套黄金档剧场2016年以来最好成绩;各大视频网站点击量突破5亿,创下近两年来革命历史题材电视剧网络播放量新高。

  “荡气回肠”是舆论对近期系列革命历史剧的普遍评价,有网友表示,这些优秀的“红色影视剧”将视线拉回了那个热血澎湃的年代,使自己“更加深切地感知历史,受到了心灵的洗礼”。

  《红色气质》等富于创新的剧作表现形式也收获好评。微电影在电视、网络与移动终端等多平台、多渠道广为传播,网友“HAPPY水稻秧苗”点赞道:“制作精良,微电影的方式传播主旋律真是棒棒哒!”

  网友点赞“筑梦路上”硕果累累

  由中央宣传部、中央文献研究室、中央党史研究室、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中央档案馆、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联合摄制的32集文献纪录片《筑梦路上》近期成为荧屏一大亮点。

  “寻梦、追梦、筑梦、圆梦”,波澜壮阔的“国史记录”让不少网友表示“被感召”“很自豪”。网友“wenguo1982”称:“一个政党一切为人民着想、始终为人民奋斗,怎能不得到人民的拥护和爱戴!”

  舆论期待改革再创新章

  “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引发网友普遍共鸣。一方面,不少青年网友主动表态要“接好历史的接力棒”。网友“汤xiao欣”称:“我将带着我的小梦想勇敢前行,不辜负这大好时光。”

  另一方面,“改革”“党建”也成为舆论期待高频词。网友“whyUshine”感叹:“95年历史表明,梦想认准了、认对了,继续咬定青山不放松,我们就能书写梦想的更大辉煌。只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我们就一定能创造更加灿烂的未来!”(光明网记者 韩梦晨)

(责编:宋心蕊、燕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