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报道洪水怕湿鞋让人抬着走 墨西哥女记者被解雇

2016年07月08日07:38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报道洪水怕湿鞋? 墨西哥记者被解雇

  卡明被两名居民抬着走。

  卡明公布此前采访这对夫妇的照片为自己辩解。

  “可耻,莉迪娅·卡明,阿兹特克电视台的记者,让人抬着以免弄湿(鞋)。”——网民埃尔南德斯

  “他们抬了我两秒,然后我就让他们把我放下来了。”

  ——记者莉迪娅·卡明

  新华社电 墨西哥一名女记者去洪水灾区报道时据说怕鞋被水浸湿而让两名居民抬着她走,事情曝光后舆论哗然,更刮起一股网络恶搞风。

  “记者太太”

  名为莉迪娅·卡明的这名记者说,她在墨西哥中部普埃布拉报道洪灾时,两名居民提出带她去采访一名被困家中的老人并自愿抬着她去。

  “他们抬了我两秒,然后我就让他们把我放下来了,”卡明告诉《国家报》。然而,卡明的解释为时已晚,她“作威作福”的一幕被另外一名记者拍了下来并发到网上,迅速引起“围观”和批评。

  照片上,两名居民蹚着水,分别抱住卡明的一条腿,将她架起。首先发现这张照片并转发的网民何塞·丹尼尔·埃尔南德斯写道:“可耻,莉迪娅·卡明,阿兹特克电视台的记者,让人抬着以免弄湿(鞋)。”很多网民评论或转发这张照片时打上颇具戏谑味道的标签“记者太太”。

  一些网友看到这张照片后脑洞大开,一通PS,把这张照片与《星球大战》《泰坦尼克号》《权力的游戏》等电影经典画面合成在一起,令人忍俊不禁。

  卡明的老板可不觉得这事可笑,他发推特说:“她昨天被解雇了,我对发生的事情感到遗憾,她的态度令人遗憾,为此我们解雇了她。” (欧飒)

(责编:宋心蕊、燕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