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十大华语电影"评选 "老炮儿""故人""聂隐娘"前三

2016年07月11日07:11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老炮儿》领衔“十大华语电影”

  第四届“十大华语电影”评选近日在京揭晓,《老炮儿》《山河故人》《刺客聂隐娘》三部影片获得前三名。

  一年一度的“十大华语电影”评选是由中国台港电影研究会、中国电影评论学会联合主办的一项电影文化交流活动,台湾著名导演李行、香港著名导演吴思远担任评选活动常设组委会顾问。本届评选范围是2015年度正式公映过的华语影片。今年3月,37位影评人参加了分别在北京、香港、台北进行的初选,选出23部入围影片。最终由台湾导演王童担任评委会主任,带领翟俊杰、严浩、朱延平等11位资深电影人,投票产生十大华语电影。排名前十的影片还有《狼图腾》《烈日灼心》《我的少女时代》《心迷宫》《西游记之大圣归来》《捉妖记》和《五个小孩的校长》。表彰典礼将于今年10月在深圳举行。(记者 陈涛 实习生 胡津铭)

(责编:宋心蕊、燕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