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路边野餐》仅上映10天 导演:艺术电影像易碎品

2016年07月12日07:26 | 来源:京华时报
小字号

电影《路边野餐》昨天在京举行首映礼,导演毕赣携主演陈永忠、郭月、余世学等亮相,祖峰、田原、宋洋等嘉宾现身支持。祖峰看完片后表示:“有的电影看完后就会忘掉,但看完《路边野餐》之后接下来的两天可能都要一直想这部作品,好的电影是耐看的。”首映礼上,片方宣布,影片将上映仅仅10天的时间。

《路边野餐》先后斩获了13个电影节的奖项,其中包括第68届洛迦诺国际电影节、第52届台湾金马奖等。谈及上映10天时间,毕赣表示艺术电影就像宝贵的易碎品,“易碎就该更少地被拿出来展示,毕竟是个幼稚的市场,需要发展,每个类型健康操作现在来看还太早了。”

这部电影起用的演员大多并非科班出身,而孩子、狗的戏份也被指难拍,毕赣透露妙方,“比如说要拍一只狗,我就让人在地上涂上猪油,狗就会乖乖听话不乱跑;在拍孩子戏份时,我就告诉孩子,有超人会在那里等他。总之,就是因势利导。”

观影后,祖峰希望这部作品有好收获,“收获不是指赚钱,而是让喜欢这种片子的观众都能看到”。对于票房期待,毕赣笑言没有底。该片将于7月15日上映。(记者高宇飞)

(责编:宋心蕊、燕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