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暑期档大幕拉开周冠军重归华语片 《寒战2》最卖座

2016年07月12日07:27 | 来源:京华时报
小字号

上周暑期档大幕正式拉开,7月8日一天有7部国产片同日上映,其中《寒战2》《大鱼海棠》等片票房表现出色,将大盘拉回到单日近3亿元的高点,一扫前几个月的影市颓势,也让连续多周为引进片所占的周票房冠军位置又回到了华语片手中,《寒战2》以首周末3亿的票房,领跑其他同档期影片。

多片同日上映大盘回温

7月8日上周五,是暑期档到来后的首个周五,多部国产片扎堆于这个黄金档期上映,《致青春2:原来你也在这里》(以下简称《致青春2》)《寒战2》《大鱼海棠》《摇滚藏獒》《发条城市》《张震讲故事之合租屋》等同日上映,且其中有几部的票房表现相当抢眼,例如《寒战2》《大鱼海棠》等,即使竞争如此激烈,仍旧各自创下了部分纪录。受此影响,上周周末单日大盘接近3亿,一扫前几个月的票房颓势,出现了自春节档以来难得的票房高潮。

从排片来看,《致青春2》和《寒战2》两部明星云集的真人电影占据了28%以上的排片,领跑其他电影。备受关注的《大鱼海棠》紧随其后,有19%以上的票房,这个排片数字对于一部国产动画片来说十分不易,像去年《大圣归来》上映之初,也不过只有10%左右的排片,足见该片先期造势十分成功。除了“三巨头”,其他新片排片则各自在10%以下。受新片上映的影响,《海底总动员2》《所以……和黑粉结婚了》等老片已纷纷下线,一众先前上映的引进片,排片也都跌至个位数。

《寒战2》超《风暴》破多项纪录

由郭富城、梁家辉、周润发领衔的警匪片《寒战2》自上周五全国公映以来,首周末就拿下3亿票房,其后连续三日破亿,蝉联单日票房冠军,成为华语影坛第一部首日票房破亿的警匪片。同时,《寒战2》公映60个小时便打破前作2.5亿的票房总成绩,并于昨日超越电影《风暴》3.14亿的总票房,跻身香港警匪片票房冠军。

影片在8日上映的一众新片中,口碑好于同期排片差不多的《致青春2》和《大鱼海棠》,有长线作战的潜质。片中,不仅香港警队、廉政公署再次卷入“权力的游戏”,法律界和政府律政司的加入也令战局更加扑朔迷离。郭富城、梁家辉、杨采妮等群星的演技依然颇受好评。

《大鱼海棠》话题十足评论两极

上周最受关注话题最多的一部影片,要算筹备12年的国产动画片《大鱼海棠》。影片当初凭借一部短片赢得了众多粉丝的期待,并在4000多名网友的众筹帮助下才历时12年制作完成。凭借如此富有话题的号召力,影片上映首日即以6984万的成绩超越年初《熊出没之熊心归来》的5620万,刷新国产动画电影首日纪录。后面周末两天也分别报收7000万以上,走势平稳,三天累计2.27亿,成为今年暑期档第一匹黑马。

不过相较于去年的《大圣归来》引发的“自来水”效应,《大鱼海棠》上映后口碑却呈现两极趋势。目前影片最为观众肯定的是其唯美画面,而最为人诟病的则是故事。(记者聂宽冕)

(责编:宋心蕊、燕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