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央视国际频道紧跟热点 单日收视份额两次刷新纪录

2016年07月15日13:36 |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小字号
原标题:单日收视份额两次刷新纪录

  7月12日,菲律宾南海仲裁案仲裁庭做出非法无效的最终裁决后,中央电视台中文国际频道(CCTV-4)紧跟时事热点,积极引导舆论。

  《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记者从央视中文国际频道了解到,近一段时间该频道的多档栏目紧跟南海仲裁案新闻热点,驳斥南海非法仲裁,传播中方立场,通过嘉宾解读、深度评论,在国际舆论场上占据了制高点。该频道还陆续推出《解读中国之中国南海》《中国南海的史与今》等专题片,从历史与现实角度,向外界重点阐述“南海诸岛自古以来就是中国领土”“菲律宾单方面提交的仲裁请求是违法的”等中国立场主张。央视中文国际频道还自制10集特别报道《十问南海》,多角度深入揭示南海仲裁案的实质,说明中国取得南海主权具有充分的历史和法理依据,表明中国维护地区和平稳定的决心和意志。

  此外,《中国新闻》《今日关注》《今日亚洲》《深度国际》《中国舆论场》等五大新闻栏目,均围绕中国海军南海军演、中美智库南海问题对话会等近期热点事件,依据我外交部表态,以新闻动态、新闻评论、新闻专题、融媒体互动等多种形式,积极引导国际舆论。

  据央视中文国际频道总监李欣雁介绍,7月12日,35个中心城市收视市场份额排名显示,CCTV-4排名第一,达4.72%。与此同时,CCTV-4的《今日关注》《中国新闻》《海峡两岸》3档栏目中心城市收视率分别达2.69%、2.21%和2.14%,为近年来最好成绩。从全国测量仪收视调查数据显示,7月12日CCTV-4收视份额为4.04%,7月13日,频道收视份额高达4.48%,再次刷新年度最高纪录,为频道自2010年以来的单日最好表现。(记者杨骁)

(责编:宋心蕊、燕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