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暑期电视荧屏竞争激烈 央视各台新推多档大型节目

2016年07月21日06:48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央视暑期新推多档大型节目

  暑期电视荧屏向来竞争激烈,为备战暑期一役,央视各台将特别推出一系列全新原创节目。

  全国首档警察竞技真人秀《警察特训营》,将于暑期在央视社会与法频道精编奉送。节目通过展现人民警察各警种酷炫的职业技能竞技,将“训练,为了更好地战斗”的职业精神展现得淋漓尽致。各种武器警械和警用直升机、特种车辆等,结合航拍、高速摄影等特殊影像表达,为观众生动呈现人民警察良好的职业素质和形象。央视戏曲频道推出的《一鸣惊人——梦想微剧场》则是一档由全部来自基层的素人参与的地方小剧种竞赛节目,通过雅俗共赏、风趣幽默的艺术处理,展示山西木偶戏、湖南花灯戏、大理白剧等地方戏曲的独特风采。

  央视新闻频道在暑期将推出一系列聚焦主题、贯穿主线的新闻报道,在即将推出的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的系列预热报道中,《数字长征:重现英雄史》由著名主持人或标志性人物,通过“一镜到底”的拍摄手法,对长征路和长征历史做全景展示。《长征:档案解密》中,记者将走访中央文献研究室、党史研究机构、中央档案馆,在真实、鲜活的档案资料中,为观众介绍许多长征路上为信仰、为和平而战的故事。此外,央视纪实频道将首次以传统文化结合4K影像的方式,全新打造6集4K画质纪录片《中国文房四宝》。

  同时,央视倾力打造的国内首档大型科学实验节目《加油!向未来》、中国首档大型趣味汽车闯关节目《车神驾到》,已分别于近日在央视综合频道、央视财经频道热力开播。(记者 李夏至)

(责编:宋心蕊、燕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