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潘金莲》定档9.30 范冰冰主演最初遭张国立反对

2016年07月28日09:31 | 来源:京华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潘金莲》要杀出重围?冯小刚称需要PK的是自己

电影《我不是潘金莲》昨天在北京举办发布会,宣布定档9月30日上映。冯小刚和编剧刘震云唱起双簧,爆料电影采用圆形遮罩画面呈现曾遭“除摄影师外全体创作团伙反对”,冯小刚发了大火。谈及在国庆档众多大片中如何杀出重围,冯小刚说和其他影片不同,没有可比性,“我们这个没在重围里面,我们在外头,跟人家长得都不是一个模样。”冯小刚表示,需要的是和自己PK。

范冰冰演女主

最初遭张国立反对

范冰冰在《我不是潘金莲》里颠覆形象出演一名村妇“李雪莲”,冯小刚表示拍摄前他告诉范冰冰饰演这个角色面临的挑战很大,但是冰冰当时毫不犹豫就答应了,并且最后做到了脱胎换骨。影片有款海报上李雪莲牵着一头“大黑牛”,主持人张国立一上来就调侃起范冰冰男友:“刘震云有先见之明,刘老师你知道她男朋友叫大黑牛吗?”刘震云一脸迷茫:“不知道。”范冰冰笑说,“国立大哥我跟你说,(拍戏)这三个月大黑牛没有来。我已经在这个戏的氛围和人物环境里面了,不希望有人进来打扰,希望专门把这个事情做完。”

张国立透露,在主演问题上冯小刚和朋友们也发生过争执,其中张国立是第一个跳出来反对范冰冰出演的,称她和角色“离得太远”。范冰冰最初也是这种想法,最后经过心理斗争的她答应出演,甚至在农贸市场拍戏时,大家都在议论哪个是范冰冰,却没有一个人认出她。而看过成片的张国立也放下成见,评价范冰冰到:“你离一个艺术家越来越近了”。

圆形遮罩画面

冯小刚就想拍圆的

该片采用圆形遮罩画面呈现,曾遭除摄影师外全体创作团伙反对,冯小刚称自己曾发了大火,醉酒后摔门而去,还发挥“小钢炮”本色说:“你们不想给我投资我自己投!我就想拍圆的!”冯小刚解释用圆形画面的原因:“我不知道它是不是好的,观众能不能接受,但我特别怕我老了后悔。年轻时顾忌很多事情,我不想老了,后悔这件事儿。”张国立则表示,这个影片始终就像是一个圆,“为什么说始终是一个圆,冰冰和冯导演我们上一次合作的戏叫做《手机》,是12年前,然后李雪莲说‘我不是潘金莲’这件事,走了整个一个圆。”

冯小刚透露,电影还未公映就有了跟风、搭车之作,让他和刘震云很无奈,于是两人唱起双簧,讽刺起跟风之作,还调侃以后再拍个《我不是李莲英》。

国庆档众片PK

不在重围何谈突围

谈及在国庆档如何在众多大片中如何突围?冯小刚调侃:“杀出重围有一个前提,必须在重围里面,我们这个片子比较麻烦的是在重围外边。比如说国庆六部片,它们差不多是一个意思,都是按照现在的IP和一些制片人总结出来的能赚钱的那些模式来的。我一开始跟震云说,现在这些时髦,你也给我弄一个,六部片子都长得差不多,浑水摸鱼能赚钱,结果他给我写一这个。人家都在重围里面能够杀出一条血路,我们这个跟人家长得都不是一个模样,刘震云你剥夺了我杀出重围的快感!”

范冰冰也被问到如何面对与她另一部电影《爵迹》的同档期PK,她以常规的“两个完全是不同的类型”“不想做被定型”“一直想做好演员”回应。还是冯导霸气:“我们早就过了PK那个阶段,我们需要PK是自己。”他同时就入围多伦多电影节一事说明:“多伦多电影节最重要的是吸引真正的买家,我们这次是特别关注单元开幕的片子,也是希望这个电影能够海外销售。”

(京华时报记者高宇飞)

(责编:刘雨霏(实习)、燕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