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多彩贵州网:不妨给中国共产党"打广告"来点掌声

2016年07月29日07:15 | 来源:多彩贵州网
小字号
原标题:不妨给中国共产党“打广告”来点掌声

  95年风雨兼程铸就了今天的光辉岁月,95年坚守初心带领人民走向富强。为献礼七一建党,中央电视台特别推出公益广告《我是谁》,用温暖朴实的镜头语言传递出“我是中国共产党,我一直就在你身边”的创意理念。(来源凤凰网)

  最近,笔者的朋友圈,被一条“中国共产党第一次打广告”的新闻给刷屏了,随之出现的还有数不尽的点赞和好评。忍不住点开欣赏,温暖朴实的镜头语言,鲜活平凡的人物气息,很自然地,触碰了内心最柔软的部分,让人既感动又欣喜。感动共产党员在普通岗位上恪守尽职、无怨无悔的奉献,更欣喜,政治的开明,在这番别样的宣传中,体现地如此到位。

  网友疯狂的点击率,足以说明,这则“广告”很受欢迎,而之所以吸引人,是因为镜头呈现的画面太暖心。不同的场景中,“开工最早”的环卫工人,“离开最晚”的女大学生,“想到自己最少”的白衣天使,“坚守到最后”的人民警察,“行动最快”的邻家暖男,“牵挂大家最多”的基层干部,最后汇聚成一句“我是中国共产党,始终和你在一起”,附上六张笑脸,亲切感自然流淌,亲民风悠然吹起。

  而事实上,这是一则公益广告,以“我是谁”为主题,1分30秒的短片,没有华丽的辞藻,没有刻意的修饰,只有朴实的行动和简洁的文字,却完美呈现了“共产党人”这张名片集聚的满满正能量。正如有网友评论,共产党人在每一个平凡的岗位坚守,共产党人在每一次群众需要的地方出现,共产党人更在每一次危难的时刻挺身,就像一束暖心的阳光,在每一个角落沐浴你,照亮你,让你不孤单,有力量。也有人说,在掀起反腐风暴的当前,个别党员干部塑造的“负面形象”让人失望甚至愤怒,如今以广告的形式重温“我是谁”,不仅是赢得民心的一场“及时雨”,更是党员干部的一针“清醒剂”,折射出超卓的政治智慧。

  十八大以来,政治话语屡次以动漫、视频等方式“阐述”,受到了诸多好评。透过推层出新的“亮点”,老百姓感受到国家民主政治的进步,也从这些感性、生动的政治细节里,感受到浓浓的为民情怀。如今,短短1分30秒的广告,引发的“蝴蝶效应”就像借助一次形象告白,为共产党人作了一次别样宣传,起到了良好的示范,再次凝聚了空前的“民气”,也为老百姓服下了“振奋剂”,对“中国梦”的实现满怀信心。

  在笔者看来,如此“走心”的创新和改革值得给掌声,也希望这则“广告”不仅能走进观众的心里,更能指引8000多万党员牢记“我是谁”,树立“看齐”意识,在平凡中扬起一面最鲜红的旗帜,共同为构筑党的基业而奋斗。

(责编:宋心蕊、燕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